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为了对抗中国:奥巴马这份厚礼让印度很兴奋!
www.wforum.com | 2010-11-10 18:52: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首次印度之行的最后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给了印度一个大礼包:公开支持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国际问题专家赵干城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巴马的话只是美国开出的一张空头支票,安理会改革需要国际社会达成共识,现在距离目标还有遥远的距离。

  奥巴马这份迟来的厚礼让印度媒体很兴奋。《印度时报》“奥巴马访印”的专题中,头条和焦点图都是标题为“奥巴马支持印度‘入常’”的报道。该报称,如果之前大家还对奥巴马访印到底意味着什么有疑惑的话,那么奥巴马对支持印度“入常”的承诺则驱散了所有的疑惑。《印度斯坦时报》称,奥巴马的一句话让印度成为 “入常”的领导者,印度目前是唯一一个获得了五个常任理事国中四个国家支持承诺的国家。

  一些西方媒体把奥巴马的表态解读为对抗中国的措施之一。《纽约时报》称,美印关系“加热”及奥巴马这一高调表态不仅标志着美国希望加强与印度的合作,更深层意图是“抗衡中国”。《印度教徒报》说,中国是五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唯一一个没有明确表态的国家。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二表示,中国理解印度加入安理会的愿望,愿意与印度等国家保持联系,就有关发展中国家加入安理会的问题进行协商。

  赵干城认为,目前安理会改革还没有形成共识,如果国际社会因此陷入分裂,则完全背离了改革的初衷。印度也清楚,奥巴马的话虽然有利于美印关系,但好处十分有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