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插手钓鱼岛:中国最新表态让美国难堪!
www.wforum.com | 2010-11-03 20:23: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日因为钓鱼岛撞船事件导致持续紧张后,10月29日由于日本外相的攻击性言论中日首脑的会谈也被取消,导致中日关系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还将因为钓鱼岛主权问题将持续紧张。在河内举行的东亚峰会上美国国务卿和中国外长杨洁篪会晤是谈到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无意干涉任何国家的主权,但是同时要遵守美日安保条约,她提出与中日两国外长一起会谈,希望中日两国政府可以和平解决争端。希拉里在夏威夷会见日本外相前原诚司时表态钓鱼岛“属于规定美国对日防卫义务的《日美安保条约》第5条的适用对象”,这让日本高层大为惊喜。在河内希拉里在强调美日安保条约的同时她提出了可以由中,美,日三方会谈来解决钓鱼岛问题。

  美国透露给中国的信息很明确:表面上表明美国在中日关于钓鱼岛主权争端没有预设立场不干涩双方的主权问题,但是中日如果因为钓鱼岛主权问题发生武装冲突美国会帮助日本武力反击中国,美国也希望从当和事佬的角色帮助中日和平解决争端。美国这次突然发善心从当“和事佬”的意图是什么?我觉得意图有三,其一是警告中国不要企望在钓鱼岛问题上使用武力压制日本,其二,让钓鱼岛主权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一个“问题和争议”,钓鱼岛主权是没有问题和争端的,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美国预谋三方会谈的用心就是将钓鱼岛主权争议化和问题化,让它成为一个问题,其三,配合奥巴马重返亚洲的战略,在亚洲地区事务和争端中占据主导权;其四,给亚洲国家营造美国是负责人的大国形象显示美国在亚洲的存在是为了维护该地区的和平稳定,目的实则是为了打击中国在亚洲的影响力分化中国和邻国以及东盟的关系。

  当然中国方面肯定是洞悉了美国的意图,11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今日在就钓鱼岛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日关于钓鱼岛的领土争端是中日两国之间的事,美方多次声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这是极其错误的。并表示,美方建议举行中美日三边官方对话,这只是美方的想法。外交部发言人可以说是明确告诉美国钓鱼岛不存在争议就是中国的,同时钓鱼岛也不用美国来操心,十分明了的让美国碰了一鼻子灰。其实钓鱼岛问题今天的局面就是美国一手造成的,美国利用钓鱼岛在中日之间埋下了一颗地雷,其用意就是让中日之间互斗。因此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态度和意见我们不需要有特别的期盼,唯一要做的就是在收回钓鱼岛的过程中面对美日的联手我们怎么取胜的问题,或者说我们应该要具备敢于亮剑的决心和打赢美日的勇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