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军连射导弹再展核威力 战略空军高调出动
www.wforum.com | 2010-11-03 20:07: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当今军事强国中,只有美俄具备最完善的“三位一体”核威慑体系。近日,俄罗斯军方高调展示了三军的核威慑能力。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0月28日报道,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当天成功进行了3次不同型号洲际弹道导弹的常规试射。

  海陆基导弹联合试射

  报道称,俄军首先试射了“白杨”RS-12M型陆基洲际导弹,导弹从俄罗斯北疆的普列谢茨克发射中心发射,命中了位于勘察加半岛的指定目标区。另据俄罗斯媒体披露,俄国防部新闻和信息局发言人科瓦利上校宣布,这枚“白杨”导弹出产于1987年,截止到2007年8月一直在伊万诺夫州捷伊科沃导弹师服役,之后被封存在战略火箭军某仓库内。此次战略火箭军和航天军联合发射这枚导弹的主要目的是确认导弹在使用期限延长阶段主要飞行技术性能的稳定性,实弹发射检验结果证明,已远远超过战斗值勤担保期(10年)的导弹仍然具有稳定可靠的战斗力。

  就在发射“白杨”导弹的同时,俄军又从位于北部海域的2艘“德尔塔”级核潜艇上发射了2枚海基洲际弹道导弹,首先发射的一枚为P-29P (RSM-50)型导弹,射程6500公里,可从50米水下潜射。几分钟后部队又从巴伦支海发射了一枚“轻舟”(R-29RM)导弹,该导弹2007年列装俄军核武库,2008年的记录显示其最远射程为11547公里。按照俄国防部发言人的说法,3次成功试射“证明了俄罗斯导弹的高质量和国家战略核力量的作战能力”。

  战略空军高调出动

  除了展示海基和陆基核威慑力量,俄空军主力轰炸机也悉数出动,展示远程威慑能力。据《莫斯科时报》披露,10月25日到28日,俄罗斯战略空军的图 -160、图-95MS和图-22M3三种轰炸机在俄罗斯北部沃尔库塔附近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并成功发射了多枚巡航导弹。俄罗斯空军官员弗拉基米尔·德里克证实,共有50架军机参与此次演习,除了轰炸机,还包括米格-31和SU-27SM战斗机、A-50预警机和伊尔-78加油机。

  外界推测,俄军密集试射洲际导弹,并出动战略空军发射巡航导弹,是有意向外界展示俄军强大的核威慑能力。近期,俄军最先进的“布拉瓦”潜射洲际弹道导弹也进行了2次试射,大大提振了俄军士气。不过这种导弹要服役仍需时日。俄军此次试射“轻舟”等老旧的潜射洲际导弹和“白杨”导弹,同时出动战略空军,就是想向外界证明,俄军的战略核力量依然是高效和强大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