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F-35再次超支和延期 双重灾难拖累整个西方空军
www.wforum.com | 2010-11-03 20:00: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熟悉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研发项目的美国官员1日透露,这一型号战机的研发时间可能延长,开发费用大幅增加。

  延期超支

  路透社以熟悉F-35战机研发进展的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美国海军中将戴维·文利特当天向国防部负责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副部长阿什顿·卡特报告对F-35战机研发项目的初步评估结果。

  评估结果表明,研发项目最多可能需要延长3年,研发费用增加50亿美元。

  这些官员说,项目延期可能是战机软件系统开发受阻、海军陆战队版本F-35战机在短距离起降方面存在技术难题所致。

  按他们的说法,空军和海军版本F-35战机的研发时间需延长一年,海军陆战队版本战机需延长2至3年。

  这些官员以未获授权谈论评估报告内容为由,拒绝公开姓名。

  五角大楼国防采办局定于本月22日举行高级别会议。针对F-35研发项目的评估报告为这次会议准备。

  面临打击

  美国列克星敦研究所分析师洛伦·汤普森认为,研发开支增加原因可能是五角大楼方面要求在战机投入实战前实施额外测试。

  他说,研发项目延期、开支增加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一个打击。

  F-35战斗机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牵头研发,为单引擎多用途战机,搭载先进武器系统,具备隐身性能和超音速巡航能力。

  然而,战机在研发过程中问题不断,预算不断超支,交付日期数次推后。今年早些时候,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重组研发项目,将研发时间延长13个月。

  五角大楼先前估计,F-35项目总耗资将达到3820亿美元,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武器研发和采购项目。

  五角大楼发言人谢丽尔·欧文说,现在谈论研发项目的时机尚不成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言人约翰·肯特说,应等到评估报告在22日的会议上正式公布后再讨论评估结果。

  订单难保

  美国研究机构“国防信息研究中心”预算分析师温斯洛·惠勒认为,F-35研发项目可能再次面临延期和超支印证他一直以来的担忧。

  按惠勒的说法,根本不应生产F-35战机。“它太昂贵、太复杂、性能太一般,”他说,“它是一场开支和性能的灾难。”

  美国与英国、意大利、荷兰、土耳其、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挪威等国联手研发F-35战机。美国军方计划购买2457架F-35战机,其他参与研发国打算购买总计730架。

  然而,研发项目不断超支、交付日期多次延后蚕食各国对F-35战机的信心。同时,英国等国为减少财政赤字大幅削减国防开支可能导致这一型号战机的需求量减少。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上月公布《战略防务和安全评估报告》,宣布削减国防开支,裁减英军人数和武器装备。英国副国防参谋长尼古拉斯·霍顿1日证实,英国不会按原计划购买138架F-35战机。

  “(最终购买数量)将少于原定的138架,”霍顿说。他告诉媒体记者,购买数量将取决于多个因素,如新型无人机的研发进展等。英国方面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加拿大反对党自由党上月说,如果自由党在下一次议会选举中获胜,将取消花费90亿加元(约合87亿美元)购买F-35战机的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