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傻眼:要想阻止朝鲜挑衅,要看中国态度!
www.wforum.com | 2010-11-01 21:21: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称,在首尔G20峰会期间,要阻止北韩挑衅,需要中国的帮助。报道说,访问亚洲7国的希拉里30日抵达中国海南省,她在会晤负责外交事务的国务委员戴秉国时表示,中国应该行使影响力,阻止北韩在首尔G20峰会期间发起挑衅。

  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北韩至今仍受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强有力统治。因此我认为北韩不会发生急剧变化。”

  李明博是29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FT)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还表示:“我认为北韩随时可能发起挑衅,所以一直觉得应该遏制挑衅并针对挑衅做好应对准备。”李明博还指出:“韩国虽然具备防御北韩挑衅的国防力量,但并不希望韩半岛发生战争。”

  《金融时报》报道说:“李明博就天安舰沉没事件发表的言论让看到韩国因为中国拒绝指责北韩而受挫的人们感到震惊。李明博说,我知道中国(在天安舰沉没事件上)的非官方见解和(中国)公开提倡的应该维护韩半岛稳定的立场不同。”李明博28日接受采访(29日报道)时表示:“希望金正日能经常访问中国。中国应该让金正日明白,只有开放并走向国际社会才能过上这样的好生活。”他还说:“我认为,北韩应该具备自力更生的能力,而不是每年接受粮食援助。”

  李明博就经济问题指出:“关于(美国大规模逆差和中国大规模顺差等)全球失衡问题,已在(上周举行的)庆州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中就预案达成了协议。下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G20首尔峰会上,重要的不是讨论具体数字,而是为取得进展奠定基础。”

  对于G20峰会是否会进一步讨论汇率争议解决方案的问题,李明博表示:“我觉得不一定要讨论(具体)数字。”

  但《金融时报》29日以《韩国对G20达成贸易协议持乐观态度》为题报道说:“李明博预测说,首尔峰会上可能会出现很多分歧,但德国和中国会积极配合,以便就强有力的限制规定达成协议。”

  这意味着,首尔峰会上会再次全面讨论汇率问题,德国和中国会接受比庆州协议更强有力的限制规定。就此,青瓦台发言人金姬廷公开采访原文,并解释说,这和李明博的原话内容有所不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