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奥巴马高频率晤胡温 美国白宫形容史上空前!
www.wforum.com | 2010-10-29 20:26: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贝德28日表示,奥巴马上任以来七次与胡锦涛会面,三次与中国总理温家宝会晤,这在现代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当天,美国白宫就奥巴马即将开始的亚洲之行举行吹风会。贝德在吹风会上宣布,奥巴马将于11月11日在韩国出席20国峰会时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晤,这是两国元首第七次会面。贝德表示,这次会面将继续致力于两国的合作,议题将涉及经济、朝核、伊核等问题。

  在回答最近两年美中两国的分歧是否加深的问题时,贝德表示,美中关系很复杂,他个人从事美中关系已经有30年,两国的关系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出现积极面。最近两国出现的一些分歧和摩擦,这并不新鲜,有一些本身就不是新的。

  这位奥巴马总统的中国政策顾问表示,美中关系当前正处在一个良好的轨道上,美方期待着胡锦涛主席明年初访问美国。他表示,两国正在积极寻求合作,这就是为什么两国元首已经七次会面,奥巴马已经三次与温家宝会晤。「我向你保证,这在现代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贝德对与会记者说。

  希拉里亚太之旅临行加插访华

  另外,希拉里于本月27日至下月8日展开的亚太行程,首站是夏威夷。希拉里将在那里会晤日本外务大臣前原诚司,并在东西文化中心发表有关美国亚太政策的演说。

  随后,她将访问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新西兰和澳洲。据外电报道,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说,希拉里原计划在河内与戴秉国会面,但后因为行程安排等因素,中方提议由希拉里赴海南岛短暂访问。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日前参加G20财政部长会议后,也临时从韩国飞往中国青岛短暂停留,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这次希拉里演出相同戏码,引发讨论。

  去年底至今年初以来,中美在诸多问题上发生争议,其中包括人民币汇率、美国对台军售、奥巴马2月会见达赖喇嘛、以及南海等多个问题。有分析认为,两国当前正设法缓解紧张关系,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明年1月访美营造有利氛围。

  美指美中需发展建设性外交

  美方日前曾表示,美国非常希望与中国发展坚实、有成效的关系,寻求强化许多议题的对话。美方指出,美中两国完全了解胡锦涛访美的重要意义,正认真透过高层外交管道来确保准备工作及行程顺利,双方都明白发展正面、建设性及一定程度信任关系的重要性。

  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据报道将于下月对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和日本进行访问。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政府近来频频向亚洲国家示好,显露出美方恢复和加强对这一地区影响力的意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