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称塔利班具重生能力 遭袭数天就能再活动
www.wforum.com | 2010-10-28 20:25: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27日报道,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官员援引最新阿富汗战争评估报告称,到目前为止,美国军方旨在重创塔利班的军事行动未能取得成功。美军的军事行动只是使塔利班在短期内遭到挫折,未能对塔利班领导人产生有意义的压力以迫使其寻求和平。

  报道称,空袭和特种部队打击行动力度的加强曾使塔利班的活动陷入停顿,地方团伙成员遭到损失。但是美国官员称,武装分子已适应了这些变化,他们对自己能够应对美军的增兵行动有信心。美军的增兵行动将于明年7月逐步停止。

  参与战争评估工作的一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称:“武装分子活动看起来保持了它的顽固性。塔利班成员一直表现出‘重组和重生’的能力,经常是在遭到美军打击数天后就能重新活动。如果有迹象表明趋势已逆转,那么我没有看到这些迹象。”美国军方打击塔利班中层指挥官的一个目的是迫使塔利班寻求与阿富汗政府举行和平会谈,北约官员已为相关努力提供了方便。

  报道表示,这一措词直率的情报评估报告是负责分析阿战战况的主要情报部门达成的共识,这些情报部门包括美国中情局和国防情报局。报告是在一个关键时间点上发布的。奥巴马政府12月对阿战进行战略评估的计划已引发了美国军方领导人和阿战反对者的行动。美国军方领导人希望延长集结兵力的时间,反对者则希望减少美国在阿战中发挥的作用。

  驻阿美军最高司令彼得雷乌斯将军曾表示,最近的军事行动取得了成功。他表示,美国军方认为这将能够在12月评估会议前表明阿战取得了积极进展。他上周称,进展的速度比预想的要快。不过,他也承认仍面临重大障碍。

  美国情报官员提供了一个类似的但却是反向的看法,指出美军在阿战中取得了战术成功,但是警告称,在阿战已大幅升级的情况下,没有迹象表明战争的方向发生了变化。一个令人担心的发现是塔利班指挥官在被俘或者被击毙的数天后就有新人取代他们的位置。塔利班已放弃了坎大哈和其它地方的地盘,他们看起来满足于暂时消失,留下行动人员来暗杀或者威胁村民。美国官员称,塔利班人员已采取了克制态度,这反映了他们很关注奥巴马明年中旬开始撤出美军的意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