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拥有三位一体核力量 核战决策仅需20分钟
www.wforum.com | 2010-10-27 21:37: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文汇报》28日报道指出,美国发动一场战争需要国会批准,但发动核战却只需总统和他的军官在20分钟内做出决定。

  据报道,美国“三位一体”的核力量,由洲际弹道导弹部队、战略轰炸机部队和导弹核潜艇部队构成。核力量使用权在总统手中,核作战的指令由总统通过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下达,整个过程只需20分钟。

  美国所有战略核部队均交由美国战略司令部直接指挥,该部有地下和空中2个指挥所。地下指挥所设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弗特空军基地地底14米,是美军发动核战的主要指挥所。

  设在E-6B型飞机上的空中指挥所,会在核战期间和之后,成为美国核武指挥控制中心,主要任务是确保美国核报复力量不至于遭受第一次打击而瘫痪。据报道,美国空军去年8月新成立了全球打击司令部,正式开始统一管理空军核部队,该部运作由美国战略司令部指挥。

  据报道,美国总统身边会有一名军官随行,负责携带俗称“橄榄球”(football)的黑色手提皮包,里面存放了启动核武器的密码,保证总统随时随地能指挥核武部队。若美国遭受核袭击,军官会立即赶到总统身边,从“橄榄球”中取出黑色手册,上面详细列有华府的核反击计划。

  在总统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作出核攻击的决定后,核导弹使用程序将立即启动,最终执行任务的是美国空军战略指控中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