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揭秘:中朝大规模纪念朝战不为人知的真实原因
www.wforum.com | 2010-10-27 20:50: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闻背景:

  1、 10月26日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圆满结束访问朝鲜返回北京

  2、韩联社10月25日: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访朝,参加朝鲜战争60周年纪念活动,并并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3、据韩联社7月15日消息:朝鲜向中国渔业开放北部地区的罗津和清津两个港口。中国将向朝鲜每年支付25万人民币。

  从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打了第一个胜仗,把这一天作为入朝纪念日。由于中国志愿军的帮助,使得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损失惨重,据中国资料统计,被中朝军队共毙、伤及俘虏“联合国军”共1093839人,由于中国装备落后,在中朝军队付出约63万人巨大代价的基础上,取得了胜利。

  这一胜利,使得从没有吃过败仗的美国,尝到了失败的滋味,让美国对新中国有了新的认识,也让苏联及全世界有了新的认识。中国的威望空前提高,也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尊重,为新中国赢得了很长一段宝贵时间,直到今天朝战依然意义深远。

  此次庆祝哄哄烈烈,美国韩国心理畏惧如昨。为什么?我们看一下真实原因。

  一、纪念意义非凡,让美韩看到了60年前。

  从新闻1、2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军方对朝鲜的重视程度,军委除了胡主席没有出动,其他重要人物都去参加纪念活动(胡主席的身份是不适宜出席的),如果没有前一段的钓鱼岛事件,中国政府的强硬,美韩还不会对这次纪念事件如此这般重大解读。至于美国对这次纪念活动,有了中朝又回到了60年前的感觉。这是美国的噩梦。

  二、中朝此次纪念活动拉开了经济合作的步伐,使两国更加紧密。

  根据新闻3,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准备在朝鲜北部修建出海口,虽然是以渔业为借口,但是大家都知道,不止是渔业那么简单,中国肯定会大力投资,把这两个港口作为中国的出海口。为什么金正日会同意批准两个港口,而前几十年都没有批准?第一、中国改革开放使得发展经济很成功,中国政府早就向朝鲜建议过。

  第二、金正日年龄很大了,时日不多了,经过这么多年,他切实认识到自己这一套的确不适合长期发展下去。同时也为了金正恩的继位稳妥,寻得中国支持,就租给中国出海口,同时把中朝捆绑在一起,使得中朝两个更加紧密。美国明白这点,所以吗,美国不可能不忌惮两国要加紧合作的行动。

  三、中国获得了罗津和清津两个港,战略意义重大。

  有了这两个港口,对于中国东北发展经济,意义重大,东北没有出海口,所以货物要转运,非常麻烦。这两个港口会使得东北在未来几年迅速崛起。另外军事意义重大,对东北亚的威慑可想而知。另外对美国的本土也非常近。美国心理自然明白中国在朝鲜开了两个港口的军事意义,使得美国不敢再随意挑衅。

  总之,这次纪念意义,看似很普通,但是表达的意义重大,从此拉开了中朝在经济领域的并肩作战,可以说中朝此次纪念活动在新时期具有标志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