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中印不同!印度被俄罗斯的苏30MKI忽悠了!
www.wforum.com | 2010-10-27 20:09: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96 年装置推力矢量发动机和相控阵雷达的苏-37多用途战斗机出现在英国范堡罗航空展上,俄国人建议用苏-37使用的推力矢量喷管和有源相控阵雷达改装苏 -30,俄罗斯人说这种苏-30MKI将是未来25年内最强大的战斗轰炸机,是世界上仅次于美国F-22的第四代半+飞机。被这一花言巧语搞得心花怒放的新德里马上就接受了莫斯科的建议,甚至在没有看到原型机的情况下就匆忙签署了协议。当时还有一种说法,莫斯科私下表示印度的北方邻国已经在探讨采购同类型飞机的问题,如果新德里不加快动作外国军事订购人将成为该机的买主。所有这些迫使印度代表团签署了采购协议,为这一还停留在纸面上的型号支付了数亿美元的订金。

  1997年春第一批8架苏-30K由安-124军用运输机分4次运抵印度,于同年7月11日在印度空军浦那基地进行了验收。这些飞机被用于装备1962年2月16日成立的第29“鹰”中队(该中队的队训为“不胜不归”),飞机的机号为SB001至SB008。”鹰”中队于1999年11月接收了第二批1O架苏-30K型机,机号为SB009至SB018

  另外,作为战斗轰炸机的苏-30MKI到今天也没有装置任何精密制导空地武器的连象,在苏-30K和苏-30MKI上装置的是R-73红外格斗空空导弹和R-77中程空空导弹,还有一些照片显示飞机被挂上无控火箭弹和常规炸弹,这使西方观察家感到迷惑不解。到底印度空军是把苏-30MKI作为空优战机还是当作真正的战斗轰炸机使用,俄罗斯方面对此的解释是,“或许是我们的印度朋友在采购飞机的同时忘记了给武器买单,又或许是他们忘了飞机还有这一能力,反正这种事情我们并非第一次遇到”!

  最令印度方面感到恼火的是,他们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推力矢量控制技术(TVC)也出现问题。虽然装置有推力矢量喷管的苏-30MKI能够做出“弗罗洛夫酒盅”这样的超机动动作,但印度人在感到欢欣鼓舞的同时却发现了另一大问题。俄国人曾声称AL-31FP上使用的这种喷管的寿命是250小时,并将最终延长到500小时。而实际上这一相当复杂的技术并未达到可大量使用状态,一般在使用20多个小时后就必须更换,而且极易出故障。对于印度方面的抱怨俄罗斯人的解释是任何新技术在使用初期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需要时间来完善。俄方还要求印方提供更多的资金,以用于矢量喷管的完善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