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在亚洲“横行霸道”,北京已将印度逼到了墙角
www.wforum.com | 2010-10-26 21:43: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被形容为一个在亚洲“横行霸道”、在南海和克什米尔地区“炫耀肌肉”的“世界新兴超级大国”。此外,文章还提到中印在查谟及克什米尔签证问题及中国藏南地区(印称阿鲁纳恰尔邦)归属上的纠纷,企图证明正是中国“日渐对抗性的举动”,将新德里逼到了墙角。

  文章渲染说,中国推行的是一种所谓的“标准化战略”。在目前中印贸易非常繁荣的情况下,中国这样做将提高针对印度的成本,目的“不得而知”,新德里能做的唯有加倍小心。文章还称,此前印度对中国的行为“太过沉默”,现在,情况也许正在改变。这次辛格访日,正体现出了印度对华的“原则性立场”。

  文章最后总结道,对于辛格访日的成果,不仅东京和新德里在“热切期待”,北京也是如此。但印度的决策者必须将两个战略目标牢记于心,那就是“确保贸易不受影响”和“两国摩擦不能恶化成1962年的情况”。印度必须坚持自己的关键利益,但不要“过分逞强”。如果实现这两个目标,全世界都会为印度悄声鼓掌。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A.K. Antony)本周一暗示说,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印度期间不会与印度签署任何有关军事方面的协议。

  在被媒体问到是否期望在奥巴马访印期间签署任何军事协议时,安东尼说:“我不这么认为。”报道称,印度目前正就从美国购买10架C-17军用运输机与美方进行磋商。安东尼也透露:“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