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奥巴马很郁闷:掏出100亿,却买不到巴铁的真心
www.wforum.com | 2010-10-26 21:39: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人估计现在后悔地要吐血,由于它的利欲熏心,当年一瞪眼抛弃巴基斯坦,致使巴基斯坦到现在一直坚持站在中国的一边,从整个亚洲局势来看,巴基斯坦完完全全替中国撑起了半壁战略架势,因为巴基斯坦,中国周边被盘活了,对印度、阿富汗、中东,中国都有了长久的战略图谋。

  现在的美国就是跟中国在抢巴基斯坦,借反恐,美国一直想把巴基斯坦纳入美国势力范围,无论是军援,还是经援,都是在讨好巴基斯坦,美国又不时地指责巴基斯坦反恐不力,并伙同印度一起把各种恐怖活动牵引到巴基斯坦,目的就是为了借反恐增强在巴基斯坦的军事存在和军事控制。

  一个在美国控制下的巴基斯坦,命运不会好到哪里去,巴基斯坦人也不会忘记这个惨痛的教训,当年被美国一脚蹬开,使得巴基斯坦被印度打败,现在的情况依然如此,在美国控制下的巴基斯坦,更会成为美国制约印度、抗衡中国的棋子,棋子的命运通常是被用来使唤的,巴基斯坦被美国出卖了惨痛的一回,不会再被美国欺骗第二回。

  这是中国的南方门户,因为巴基斯坦,中国对印度有了很好的制衡力量,印度它嚷嚷得再凶,也不敢咋样,大抵上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联盟制衡也分解了印度在印度洋上的活动能力。

  印度的指导思想是极其狭隘的,它总是把中国当成威胁,把大量资金用来购买军火,而不是有这个耐心用长期的资金投入自研,一个有自身强大军工体系做支撑的国家才有问鼎的机会,买,只会壮胆,并不能逞威,更不能攀强。

  中国,通过与巴基斯坦的超强合作,继续凝聚着与巴基斯坦的盟友关系,从前一段时间的对巴基斯坦灾害援助,中国出动了空军航空力量,这也是在为中巴迈入实质性的军事盟友关系释放信号: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军事通道可以随时开通。

  美国要收买,当然就得花好多钱,奥巴马上台已经批准了百亿美元对巴援助计划,估计其中强迫巴基斯坦答应的条件应该不会少,应该清晰的是美国自身战略也是进入一个恶性循环,相似于中国武林第一的可悲境地,美国要维系其世界第一,它永远要为这个世界第一承载更大的代价,在走火入魔玩趴下的时候,就是被后世英雄践踏的时候,就如俄罗斯,华衣下掩盖的是悲情的脸。

  巴基斯坦,对现在的中国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战略地位,如同朝鲜,这两个互为犄角的国家,中国无论何时都应好好珍惜。

  美国22日宣布,将在2012年至2016年再向巴基斯坦提供20亿美元军事援助,这使得奥巴马上任后对巴基斯坦的“慷慨解囊”创纪录地直逼百亿美元。

  “在致力反恐、打击对双方都构成威胁的极端分子方面,巴基斯坦是美国最强力的合作伙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宣布援助计划时说。当天美巴在华盛顿举行第三轮战略对话,希拉里与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一道出席并先后致辞。

  希拉里表示,此前美国已承诺向巴基斯坦提供总额为75亿美元的民事援助,而20亿美元军事援助是对75亿美元民事援助的补充,旨在帮助巴基斯坦满足国防建设的需要。

  2009年1月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由于看到巴基斯坦在打击“基地”及塔利班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支持一直源源不断。

  当年年内,美国国会通过法案,授权政府今后5年向巴基斯坦提供价值75亿美元的直接支持,帮助巴基斯坦建造学校、医院及修路等。

  今年8月,在巴基斯坦遭受史无前例的特大洪水袭击后,美国又承诺向巴基斯坦提供1.5亿美元救灾援助,加上22日公布的20亿美元军事援助,自奥巴马上任以来,美国对巴基斯提的援助总额创纪录地直逼百亿美元。

  此外,今年一年之内,美国与巴基斯坦已举行三轮战略对话,双方就反恐、能源、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展开多番讨论。10月20日至22日的第三轮美巴战略对话启动前,美国负责巴基斯坦事务的主管官员坦承,战略对话旨在“提供与巴基斯坦真正交换意见的途径,使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尽管奥巴马政府费心支持巴基斯坦,竭力改善美国形象,但美巴关系依然波折不断。今年9月末,美军统率的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在巴基斯坦发动越境空袭,误杀三名巴基斯坦士兵,事后巴基斯坦举国十分愤怒,舆论纷纷指责美国仅是基于自私的安全利益才与巴方结盟,巴基斯坦政府也一度关闭北约补给车队通往阿富汗的边境要道以示抗议。

  有巴基斯坦青年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到:“奥巴马的100亿只能是打了水漂,对于巴基斯坦人来说,太多的苦难已经让我们看清了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兄弟——中国,只有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