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伤脑筋啊!核弹成了大路货 越南也想造!
www.wforum.com | 2010-10-24 20:1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已就签署核能协定与越南达成了实质性共识。首相菅直人在本月底赴河内参加东盟系列会议期间,将与越南领导人举行首脑会谈,再次确认相关事宜。提倡支持基础设施出口的前原强调:将采取措施,早日签署并缔结协定。前原此举意在通过早日缔结协定,使其有利于日本企业得到越南核电站兴建计划的订单。

  而就在2009年年中,越南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言人阮勇德表示,越南将考虑投入巨资开展核武器的研制。这位发言人还声称,越南经济实力远远超过朝鲜,还拥有开采南中国海石油的巨额收入,这些都将使越南拥有核武器变得简单。他说,越南开发核武器技术不必像朝鲜那样收缩经济投入,随着石油价格回升,每年超过300亿美元的石油收入足以保证越南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研究核武器技术以保障国家安全。这位发言人是在接受越南之声及其他越南媒体记者联合专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越南之声是越南国家电视台开办的用于对外宣传的网站。据悉,在冷战时期,越南一度与苏联关系密切,并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苏联核保护伞的保护。1980年代后期中苏及苏美关系解冻,苏联收回了对越南的核保护,这使得越南开始考虑自行研制核武器。但随着冷战后国际形势日益缓和,战争风险的远去让越南领导人决定暂缓核武器的研制开发,而是仿照中国进行改革开放,优先发展经济。2008年,越南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阮勇德还对媒体表示,随着近年来对于石油资源的争夺加剧,南海权益变得敏感起来。越南每年依靠其南海各海上油田获得巨额收入,有力地促进了国家经济的发展。而开发核武器技术,也将保障越南对南海海上油田的权益。核战争是不可能爆发的,所以每个拥有了核武器的国家都将是安全的,阮勇德对记者表示,这是我们从朝鲜的例子中学到的道理,而我们正打算用这一办法来保证越南领土的完整。

  联系这一些已经公开的新闻事件,越南与日本的核合作,加之越南自身的考虑,说明在越南国内发展核武器已经或是“共识”,同样或许也是打着和平利用核能的旗号发展核武器。当然从越南自身而言,发展核武器唯一的说法就是对付北边的中国,毕竟领土、领海、资源和能源都存在很大的利益分割点,这些都或是只能凭借武力才能解决的争端,而面对强大且接壤的中国,拥有核武器将是一切问题解决的前提保障,至少是维持现状的保障,毕竟目前的现状是对越南有利的。

  当然如果越南具备了核武器将是中国的周边环境更加复杂,更加严峻,如何避免其成为现实中国的核国家或许是中国需要努力的看点!一是联合其它反核国家对越南进行劝说,并让包括美国、东盟的在内的国家知道越南拥有核武器的危害,并提醒美越昔日的仇恨,以及越南拥有核武器对东盟的危害!二是警告越南不能发展核武器,并对此保持高度警惕,提高外科手术打击能力,必要时实施精确打击铲除祸根。三是阉割越南的核武器投射能力,包括遏制其发展弹道导弹、巡航导弹、中远程轰炸机,并劝说俄罗斯等国不要出口上述武器。只有这样才能让越南的核野心尽快因为看不到希望而消失。

  当然与其等越南已经具备核武器才亡羊补牢,还不如先下手为强,这本身就是对国家和民族利益的极大负责,但同时也需要付出极大的政治抱负和勇气,其难度也可想而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