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疯狂军购:力图2012年形成对中国绝对优势
www.wforum.com | 2010-10-24 06:15:02  米尔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闻背景:

  1、印度与以色列合作研发第一批18套“蜘蛛”快速反应中程防空导弹系统;

  2、印度与法国合作研发15公里射程的“迈蒂”近程防空导弹;

  3、印度和以色列研发70公里射程中程防空导弹;

  4、印度另外准备再次组建两个中程导弹防空导弹团,并逐步淘汰印度落后的苏制SA-3和SA-8/OSA-AK,等等。

  印度现在已经成了世界性的最大的武器倾销市场,除了美俄以等国之外,印度一直都在向多方购买武器,作为南亚次大陆的印度来讲,为何要进行如此大的军购?印度存在哪些担心?印度真的是武器落后的原因吗?在世界局势发生巨变之前,印度到底想要得到什么?而作为印度的最大的假想敌,中国是不是应该未雨绸缪,时刻关注印度的动向呢?

  印度军购三大热点,及三大作战方向

  随着印度队中国军事威胁的担心,以及和中国之间的领土争端,越来越受到两国民意的裹挟,通过军事解决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由于上次中印战争对印度造成的心理阴影比较大,使得印度急于通过军购来获得某种心理满足和心理依赖。对于印度的军购出现了三个热点:第一个就是急迫;只要是西方或者以色列和俄罗斯的先进武器,就要据为己有,似乎只要有了先进武器,就有了依靠一样,有了心理上的满足感。第二个就是不惜重价;这已经被世界都知道的,印度成了俄罗斯和美国很敲竹杠的国家,最近,以色列和法国,甚至英国都开始对印度敲起了竹杠。第三个热点就是扩张急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武器买入国,印度的武器可以说是万国牌的,随着万国牌的逐渐增多,印度的军队也出现了急速膨胀!这种急速的军事膨胀必然会引起政治和印度对战争欲望的膨胀,所以一旦膨胀到一定程度,就会爆发战争。那么在印度来讲,印度现在正在对三个作战方向上积极准备着。具体的三个作战方向如下:

  一、向北——中国方向。

  自从中国战胜了印度之后,中国就成了印度在南亚次大陆的假象敌。而且中印之间存在巨大的领土争端,虽然其间有中国高层的对不战的保证,但是随着新一代的逐渐走到前台,政策发生转变也是可能的。因此,在北方这个印度最大的敌人面前,印度只有做好最大的准备。

  二、向西——巴基斯坦方向。

  自从印巴分治以来,巴基斯坦就一直被印度视为可以通过战争争取的领土,加上印度一直以来都想建立大印度斯坦,一直想对南亚次大陆执行自己的战略利益,所以在巴问题上不但克什米尔是争议问题,巴基斯坦的核技术也是争议问题。对于这个战争方向上,印度是一直抱有胜券在握的感觉的。如果没有中国人的保护,巴基斯坦早就成了印度战争铁蹄下的玩物了。

  三、向南——印度洋方向。

  对于这个方向,印度发现的比较晚,主要原因是中国海军发展的比较晚,所以一旦中国海军出现在印度洋上的时候,让印度可是如坐针毡了一段时间。所以印度在印度洋上,想要一直保持自认为的优势。下一步,在海军建设上印度,依旧不会停步。

  当然对于这一次的防空导弹的购买,还是考虑到了中国向巴基斯坦销售了几十架飞机的原因。因此,对于抱有野心的印度,还是要提防的好!

  印度欲在2012年,形成武器上对周边的绝对优势

  印度每年几乎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几乎囊括了美国和俄罗斯各自百分之八十的武器。要是没有沙特的大单,这次印度恐怕又会成为世界第一的武器买主。那么在上述三个作战方向上来看,印度主要还是基于中国的军事威胁采购武器的。那么为什么呢?其中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1962年中印之间的战争,已经到了最大限度的临界点。那就是对于藏南问题的归属问题,作为中国的领土,谁都不能以某种借口或者临时政策,而放弃对领土的争议。所以在面临50年国际法的规定之下,想要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话,中国只有在五十年来临之际,和印度产生摩擦,重新制造第二个五十年的争议,才能保证中国对藏南的可能的主权要求。所以为了能一雪前耻,为了能保卫印度自认为是自己的领土藏南,保证在军事,哪怕只是武器上的绝对优势,也是印度最关心的。

  但是这种绝对优势,是以威胁中国为代价的;这种优势是以占领中国主权领土——藏南为代价的;这种优势是以中国为假想敌的最激烈的方式表现出来的。那么中国还能忍几年,还能搁置几年呢?

  手伸得太长,防止收不回来

  印度想在南亚只手遮天,这是不现实的。任何帝国主义行径,都注定要失败的。印度现在不断的将手伸向任何存在中国利益的地方,比如南海,比如西藏,比如新疆。甚至是有关中国地缘政治利益的地方都被印度不断的插手干预,其中重要的是,出兵阿富汗,将军舰开往越南,和日本进行反制中国的合作,同时和美国还有俄罗斯以及西方的国家,都存在着某种围堵中国的意图和实际行动。

  印度手伸得太长了,而作为来讲,一直以忍让和妥协加以应对,但是中国的绥靖并没有换来印度的退让,而是更加咄咄逼人和步步紧逼,使得中国不但要面对西方的反制和压制,还要面临亚洲国家的挑衅和小动作。所以,想要稳定东部,就要打败日本,想要稳定西部就要打败印度,想要稳定全国,就要打败美国,这是颠簸不破的道理!

  印度缺少的不是武器,而是理解战争本质的思想

  那么作为印度来讲,已经军购了几十年了,几乎印度所有的收入都用来购买了武器了。但是随着印度购买的增加,却发现自己越来越处于危险之中。此前几日,印度宣称要购入40架远程能携带核武器的飞机,紧接着,又开始大范围的采购先进的防空导弹,这些恰恰证明了印度的心虚。

  为什么心虚呢?因为印度知道,自己缺乏的不是武器,而是战争的人才。当年大败给中国,不是输在武器上,而是输在人上。不过他应该庆幸,当年是什么情况啊,那些都是毛主席老人家调教出来的将军啊!当时可是将星如云,随便拉出来一个,都是个顶个的。

  而中国的军事作战思想也是世界一流的,这种几千年凝结出来的战争艺术,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的。早就有人说过,在中国最厉害的不是士兵,而是中国的农民,他们放下刀枪,就能种地;拿起刀枪,就能打仗!这就是中国普通农民的本色!而正是这种一代一代的积累,加上经过最近一百年的战争提炼凝结成的毛泽东军事战争思想,更是不可战胜的。

  而这些却是印度真正欠缺的。

  总之,在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即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不经过战斗能够获得的利益。当然战斗只不过是流血的还是流汗的而已。所以在面对中国藏南问题上,即便一些精英们同意通过割让土地换取经济发展的所谓的和平发展环境,那也是徒劳的。因为你不走过去与敌人战斗,敌人会走上来和你战斗。在这种情况下,要么放弃领土逃走,要么放弃荣华富贵,拿起刀枪开始战斗!舍此无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