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惊:日右翼筹谋战争,叫嚣抵抗中国“侵略”
www.wforum.com | 2010-10-24 05:57:3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2日《参考消息》发表文章《日强化潜艇战力对付中国海军》,原文如下:

  共同社东京10月21日电 日本防卫省和海上自卫队官员20日透露,由于中国海军在日本周边海域乃至太平洋的活动日渐活跃,防卫省决定将海上自卫队的潜艇数量从目前的16 艘增至22艘,这将是日本新《防卫计划大纲》的一部分,该大纲将于12月编制完成。

  防卫省官员称,防卫省认定海上自卫队应拥有一支更大的潜艇舰队,以增强其在附近水域(尤其是东海)的警戒能力。这是1976年后日本首次制定部署20艘以上潜艇的防卫计划。

  鉴于发生日中撞船事件,预计新大纲将提高对中国的警惕,增加潜艇数量就是应对措施之一。

  据称,防卫省计划通过推迟现役潜艇退役期的方式分阶段使数量增至22艘。加上两艘训练艇,全部数量将达24艘。新潜艇的采购进度将维持目前每年一艘的水平。

  海上自卫队目前拥有两个潜艇队群。第一队群总部设于广岛县吴市,第二队群总部设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今后两个队群的潜艇数量都将增加。

  防卫省做出这―决定的原因是中国海军潜艇性能的提高。中国目前被认为拥有约60艘潜艇。去年4月发现,中国北海舰队的旅顺潜艇基地部署了静音性能出色的“基洛”级潜艇。此外,中国还在海南岛修建了可容纳核潜艇的大型地下基地。

  共同社东京10月21日电 防卫省和海上自卫队增强潜艇战力的背景是,中国海军伴随着军力的现代化,试图在西太平洋扩大作战行动范围。日本在美苏冷战时期将战略重点放在封锁宗谷、津轻、对马三个海峡上,但由于中国军事崛起,开始将战略重点向西南转移。

  日本四面环海,如果中国增强在周边海域的军事影响力,势必会对日本的安全保障产生影响。日本西南诸岛被视为应对中国海军的防波堤,被称为“西南城墙”。日美防卫当局越来越认识到将中国海军遏制在从大陆海岸到西南诸岛的东海的重要性。

  多数观点认为,中国海军正试图将活动范围扩展至连结伊豆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第二岛链”。中国海军以前的活动范围只限定在连结冲绳、台湾和菲律宾的 “第一岛链”。

  日本《每日新闻》网站10月21日报道 防卫省相关人士透露,该省20日已决定增加海上自卫队的潜艇数量,计划从现役的16艘增加至 20余艘。此举可谓针对中国海军的牵制措施。

  海上自卫队的现役潜艇共分三类,按服役时间顺序排分别是“春潮”(3艘)、“亲潮”(II 艘)和“苍龙”(2艘)。防卫省将通过对“春潮”和 “亲潮”进行保养使其使用年限延长5年,从而增加潜艇总量。

  日本《产经新闻》10月21日文章 题:让日本人觉醒的“小规模战争”(作者明治大学教授入江隆则)

  历史学家汤因比曾预言,19至20世纪被西欧和日本等列强蹂躏的中国用不了多久就会展开复仇。

  中国已成为经济大国,过去20多年军费连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目前正考虑建造航母,试图打造一支远洋海军。从种种迹象来看,这些只不过是“复仇”的开始,中国的目标是确立在西太平洋的霸权,或者说成为更强大的军事大国。

  近期日本周边有可能发生战后首次“小规模战争”。中国渔船不久前在冲绳县尖阁群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报注)海域撞上了日本巡逻船,日本政府在中国政府威逼之下释放了中国船长。毫无疑问,今后还会发生同样的事件。估计中国海军舰船将会进入日本领海,对日本进行明目张胆的“侵略”。日本陆海空自卫队远比世人想象的强大,或许能赢得这场“战争”。

  假如争端长期拖延下去,并且形势对自卫队极其不利,那么美国很可能会干预,尖阎群岛最终会被确定为日本领土。

  这种“小规模战争”必定能唤醒日本国民。日本人将意识到战后奉行的空想和平主义是多么愚蠢。一个国家当战不战,则必然走向灭亡。希望海上保安厅和自卫队振作起来,奋勇向前。

  日本《产经新闻》10月20日文章 题:中国是后起的帝国主义国家(作者拓殖大学校I 长渡边利夫)

  中国是“姗姗来迟”的帝国主义国家。中国不断加强资本积累,实现了经济高速增长。为加强国内凝聚力,一如之前的帝国主义国家,如今的中国正在迈出对外扩张的步伐。

  2008年10月,4艘中国舰船穿过津轻海峡,南下太平洋,绕日本列岛巡回了一周。之后中国舰船多次穿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进入太平洋海域。今年4月,中国军舰穿越宫古海峡,多次进行演练。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对其活动进行监视时,中国舰载直升机多次异常逼近日本舰船。在此前后,中国核潜艇公然在日本领海浮出水面航行。近来的渔船事件其实反映了中国政府一贯采取的战略。

  日本《产经新闻》网站10月21日报道 题:防卫预算每年新增1.55万亿日元可实现独立防卫

  据前航空自卫队幕僚长田母神俊雄与其他自卫队退休官员估算,如果日本不依赖驻日美军而发展独立防卫,则每年防卫费最大增额约为1.55万亿日元(约合191亿美元。由于本年度防卫预算约为4.68万亿日元,按照这一标准, 2011年度防卫预算将增长三成。

  二战结束后,日本从未公布有关专家进行的军事估算。不过,随着普天间基地搬迁和尖阁群岛问题浮出水面,日本的安全保障问题再次成为引发热议的政治课题。

  田母神等自卫队退休官员就防卫费进行了估算,费用包括新增两万名自卫队士兵而产生的开支。

  为与中俄两国保持军事平衡,日本正在探讨保持必要的遏制力,自卫队退休官员也为此进行了防卫费估算。他们认为,“专守防卫”原则不能构成遏制力,当务之急是增强攻击力,自卫队应部署战略轰炸机在领空待命以维持最低必要限度的攻击力。

  田母神等人还指出,核武装可构成最大遏制力,这也是经济大国必须部署的。日本将在今后20年内开发并部署核动力航母、核潜艇、战略轰炸机和巡航导弹。

  具体来说,3艘航母及舰载机的开发维护费约为6.0596万亿日元,4 艘战略导弹核潜艇及4艘攻击型核潜艇的开发维护费约为7.5436万亿日元,巡航导弹和宙斯盾舰等的开发维护费约为1.15万亿日元。

  《田母神国军――仅这样就可以使日本成为普通国家》一书将于 23日发售,其中刊载了有关此次防卫费估算的论文。

  日本时报在线10月20日文章 广岛、长崎的参痛经验虽然让日本领导人对建立核武库一直敬而远之,但只要日本愿意,它具备在几周内就成为核武器国家的所有条件。日本拥有全部核材料。

  此外,如果日本需要盟友来与崛起的中国抗衡,它不仅可以轻易转向美国,也可以向俄罗斯与印度靠拢。简言之,如果中国做得过火,地缘政治的牌局就会变得对日本有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