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太幼稚了!日将领声称装备3艘航母即可成为普通国家
www.wforum.com | 2010-10-22 19:57: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产经新闻》网站10月21日报道 题:防卫预算每年新增1.55万亿日元可实现独立防卫

  据前航空自卫队幕僚长田母神俊雄与其他自卫队退休官员估算,如果日本不依赖驻日美军而发展独立防卫,则每年防卫费最大增额约为1.55万亿日元(约合191亿美元。由于本年度防卫预算约为4.68万亿日元,按照这一标准,2011年度防卫预算将增长三成。

  二战结束后,日本从未公布有关专家进行的军事估算。不过,随着普天间基地搬迁和尖阁群岛问题浮出水面,日本的安全保障问题再次成为引发热议的政治课题。

  田母神等自卫队退休官员就防卫费进行了估算,费用包括新增两万名自卫队士兵而产生的开支。

  为与中俄两国保持军事平衡,日本正在探讨保持必要的遏制力,自卫队退休官员也为此进行了防卫费估算。他们认为,“专守防卫”原则不能构成遏制力,当务之急是增强攻击力,自卫队应部署战略轰炸机在领空待命以维持最低必要限度的攻击力。

  田母神等人还指出,核武装可构成最大遏制力,这也是经济大国必须部署的。日本将在今后20年内开发并部署核动力航母、核潜艇、战略轰炸机和巡航导弹。

  具体来说,3艘航母及舰载机的开发维护费约为6.0596万亿日元,4艘战略导弹核潜艇及4艘攻击型核潜艇的开发维护费约为7.5436万亿日元,巡航导弹和宙斯盾舰等的开发维护费约为1.15万亿日元。

  《田母神国军——仅这样就可以使日本成为普通国家》一书将于23日发售,其中刊载了有关此次防卫费估算的论文。

  日本时报在线10月20日文章 广岛、长崎的参痛经验虽然让日本领导人对建立核武库一直敬而远之,但只要日本愿意,它具备在几周内就成为核武器国家的所有条件。日本拥有全部核材料。

  此外,如果日本需要盟友来与崛起的中国抗衡,它不仅可以轻易转向美国,也可以向俄罗斯与印度靠拢。简言之,如果中国做得过火,地缘政治的牌局就会变得对日本有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