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向发展中国家公然宣战:中国应该全面应战
www.wforum.com | 2010-10-20 20:47: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席卷全球。追根溯源,美国选举堪称是目前全球货币战贸易战的罪魁祸首。驴象之争的民生闹剧,正在成为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头号杀手。

  美欧日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将本已危机四起的全球货币体系送上悬崖,不啻于向发展中国家公然宣战。为了坚守本国核心利益,发展中国家只能被迫应战,全球货币战争已经打响,接踵而至的将是渐渐升级的贸易战。可以断言,从现在开始,全球经济将势必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严峻考验。而这场战争的始作俑者是美国奥巴马政府,其冒天下之大不韪发动货币战的根源则是美国中期选举。

  11月2日,美国将举行中期选举,众议院国会议员将全部改选,参议院则改选1/3,一些州也将进行州长选举。发轫于华尔街的国际金融危机,两年多来让美国国内经济元气大伤。重振美国经济也成为民主共和两党竞选的主旋律。设计话题,制造热点,捞取选票,美国政治家早早就开始了新一轮的政治操弄。

  而本次美国中期选举与上次有所不同的是,驴象不约而同拿中国说事。谋求和平崛起的中国今年经济总量首度超过日本,位列全球第二。这让美国政客找到了炒作话题。一方面,民主党将美国经济复苏乏力的原因归咎于中国,借助行政资源不断向中国挥舞经济甚至军事大棒;另一方面,共和党则指责民主党名为“制华”,实为“助华”。反反复复的吵吵闹闹之下,给美国平民百姓造成一个错觉:美国颓废之过皆因中国。

  这帮美国政治家真是一群健忘的“白眼狼”。

  难道他们忘记了:在美国最困难的时候是谁给予坚定的支持。2008年9月,雷曼兄弟破产,美国经济陷入1929年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是中国及时伸出援手,增持美国国债,有力地支持了美国经济。尽管轮胎特保案等一系列摩擦严重挫伤中国人民感情,但中国政府并没有大肆抛售美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奥巴马政府大做人民币汇率文章,中国政府依然站在维护全球经济发展高度继续增持美债。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所持美债依然居各国首位。

  难道他们忘记了:美国在欧洲玩火酿患时是谁在背后帮了把。美国几大评级机构借欧洲国家主权评级,去年在欧洲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主权债务危机,导致希腊等国经济几近崩溃。借助这场危机,美国成功绑架了欧元和欧盟国家。

  而当可能引火烧身、无法收场时,是中国政府出面给予了希腊等国无私的援助,中国政府采购团频频出现在欧洲各国,为欧洲经济暗输真气,保证了欧洲经济的平稳过渡。

  这帮美国政治家还是一群无良的“负心汉”。

  中国有句民谚: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筷子骂娘。意思是说,能够端碗吃肉,不但没有跪拜作揖感恩言谢,反而牢骚满腹怨气冲天。一般用来批评那些身在福中不知福,贪心不足的人。这句话形容当下的美国政治家再适当不过了。

  尽管很多驴象政治家肆意攻击中国,但他们中不少人在中期选举前纷纷来华拜帖,谈生意,拉投资。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从9月到现在,包括加州、佐治亚州、明尼苏达州、华盛顿州、佛蒙特州、田纳西州、得克萨斯州和夏威夷州的州长,以及芝加哥、托莱多、匹兹堡和旧金山的市长都已或即将率团访问中国。

  与此同时,美国各级政府驻中国永久性办事处快速增加。根据上海美国商会的数据,2009年,美国28个州在中国拥有办事处。该商会称,这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的数量。

  这难道不是典型的“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筷子骂娘”吗?

  美国已然成为附身于世界各国经济体的寄生虫。凭借着美元世界货币地位,美国大肆开印并向外出口美元且进口实物,再用畸形发展的金融消费体系维持美国人的奢华生活。而当世界逐步觉醒,开始尝试弃用美元时,美国政府急了,美国政客们急了。

  奥巴马政府裹挟盟国发动的这场全球货币战和贸易战,可以看作是美国对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发动的一场报复战。他们梦想通过这场战争能转移国内注意力、转借国内执政危机,为即将开场的中期选举赢得更多选票。

  无论是驴是象,利用中国问题大做选举文章,是极其愚蠢的。即使最终赢得选举,赢得美国,但也许会失去中国,失去世界。因为如果一意孤行,推动货币战贸易战不断升级,那么将会迫使中国全面应战,很可能造成你死我活的惨剧,全球经济秩序也将因此受到严重冲击。

  劝告驴象政客,别让美国选举损了全球经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