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又在收“破烂”:五艘美国老爷舰打造亚洲第一海军
www.wforum.com | 2010-10-20 20:21: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几年,印度加快了海军现代化建设步伐,在打造新式航母的同时也开始加强远洋投送能力的建设。不过,受国内造船能力的限制,印度发展大型两栖战舰仍需要依靠外购。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10月13日报道,4年前,印度从美国购买了一艘排水量近1.7万吨的“奥斯汀”级船坞登陆舰“特伦顿”号。如今印度海军又计划增购4艘同型战舰,以增强海军的两栖投送能力。

  急于加强远洋投送能力

  报道称,美国共建造了12艘“奥斯汀”级船坞登陆舰,于1965-1971年间陆续入役。目前,仍有4艘在美国海军中服役。“奥斯汀”级船坞登陆舰为大型舰艇,长184米,装载能力较为突出,飞行甲板可容纳6架大型直升机,内部的井型甲板可容纳24艘小型登陆艇(如两栖突击车)用于运输物资和人员。印度海军在引进“特伦顿”号的同时,还购买了4艘小型登陆艇和6架UH-3“海王”直升机,作为配套装备。

  报道称,印度购买这些登陆舰可能将其用作“浮动直升机基地”或是“紧急反应中心”。船坞登陆舰的兵员舱可用来存储救援物资,或存放2000吨的补给品和设备。为此,登陆舰上装备有7台起重机(其中一台为30吨,另外6台为4吨)。此外,船坞登陆舰上还可存放22.45万加仑航空燃料以及11.9万加仑车用燃料的油罐。印度方面称,在最近的自然灾害救援中,美国曾频繁使用类似舰艇。

  报道猜测,印度很可能为船坞登陆舰加装武器系统,因为它们也可用于军事行动。在购买“特伦顿”号之初,印度曾表示会把该舰用于印度绵长海岸线上的救灾工作,但在接收后,印度海军却改口宣扬它的作战能力。

  显然,对于以坦克登陆舰为主要投送手段的印度海军来说,批量装备“奥斯汀”级船坞登陆舰可使其在短时间内具备较强的远洋投送能力。

  过时装备实战能力堪忧

  根据服役年限来看,“奥斯汀”级船坞登陆舰已经是古董级的“老爷舰”了,不仅舰龄过长,而且其设计已经落后。不过,对于印度海军来说,也只能如此。

  印度造船工业对建造大型两栖战舰没有任何经验,而其最大的军火供应商俄罗斯在这一领域也不擅长,甚至还要买法国的两栖战舰。因此,印度海军才紧急增购“奥斯汀”级。

  印度海军买美国货也并非称心如意。令许多印度政治家不满的是,美国出售“特伦顿”号是带有附加条件的,相关文件规定,印度必须承诺不会将此舰用于攻击目的。不过,印度海军此次打算一口气购买4艘这种美国海军“老爷舰”的大手笔很可能使美国方面取消限令。

  “环球战略网”的报道称,随着中国海军加强在印度洋的影响力,印度购买美军过剩的军舰是一步“妙棋”。不过,即便印度海军能在短时间内以外购的手段打造一支规模可观的两栖舰队,这支“美国老爷舰队”的实战能力也令人担忧。

  有分析指出,日本、韩国和中国等地区内主要国家已经发展出具有本国特色的两栖战舰,且已经装备海军部队,并形成了战斗力。与之相比,印度海军还停留在“外购引进阶段”,在这一领域显然已经落后不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