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越南接收最新型海洋调查船军事意义何在?
www.wforum.com | 2010-10-19 20:25: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国防部开工建设两年的最新海洋调查船下水仪式2010年8月10日在越南岘港举行。这艘新的海洋调查船是由荷兰达门船舶集团为越南制造的。该调查船是钢壳体设计,长度66.3米,最大宽度13.2米,高6.5米。吃水线4米,排水量1550吨。弦号HSV6613,是以越南军事工业之父的名字来命名,可见越南对此船的重视。

  该调查船不但可以进行水文测量,而且它的船身灵活,即使在狭窄水域也可以自由航行。它搭载了4台柴油机和双螺旋桨。平时航速为10节,形式2500海里。可以在海上连续航行60天。

  近段时间以来,越南海军方面大动作频频,已斥资24亿美元采购6艘俄制“基洛”级潜艇和12架苏-30MKK战机,并请印度为其培训潜艇艇员,意图在海洋方面有所作为。而海洋调查是海军进行作战的先决条件,特别是有利于潜艇的水下航行。因此,越南此次海洋调查船自然下水引起了东南亚各国的高度重视,尤其是中国的严重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