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中国直9C和直8不堪大用,俄舰载直升机硬销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10-18 21:29: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方人士承认,现役的舰载直升机性能差,即使在远洋护航这类强度较低的任务中也显示出与西方的差距。俄国人见猎心喜,通过内地亲俄人士极力推销苏俄的舰载直升机“卡32”和“卡226”。中国除了依赖俄国货之外,能否自力更生,或从多种渠道引进舰载直升机的技术?

  北京有关的军事刊物透露,解放军现役的国产直升机都不适宜于海军航空兵。法国造的“海豚”AS365F轻型直升机是七十年代买到的,八十年代引进“海豚”的生产许可证后,逐渐改为三军通用的直升机,甚至有了“武直九”的型号。但是舰载型“直九C”并不适应海上作战,海面四级风它已不能起降及飞行,也没有夜航能力,“直九C”需要两名驾驶员操控,载机军舰还必须是二千吨以上的中型舰船,更要加装复杂的“鱼叉”设备才能困难地被动降落,而且它的作战半径只有五十公里。

  “直九C”的母本是民间通用型,勉强作舰载机,其总体结构强度不足,不能作海上长时间高强度飞行,又身娇肉贵,很短的飞行时间就要维修,且不能抵御海雾与海风腐蚀;机身内部载荷只有半吨,吊挂最多也是半吨。感谢该刊物能大胆批评“直九C”这款主力舰载直升机。

  该刊同时指“直八”技术落后,悬停性能差,抗风切变能力弱,低空低速控制不易,舰上做技术维护难,耗油量很高,售价高昂;庞大的机身只能在万吨巨舰上起降。

  文章作者长期在俄受训,极力推荐“卡32”,说千吨级舰甚至五百吨级艇也能搭载。事实上,十二吨级的“卡32”比四吨级的“直九”便宜,所以中俄总理在○八年合作项目中已谈判成功;至于“卡226”才卖一百万美元,更应大量引进。

  尽管这篇文章的广告味道甚重,俄罗斯直升机硬销的手法笨拙;解放军何妨一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