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惊呼:中土战机联演凸显解放军热衷于奇袭战力
www.wforum.com | 2010-10-17 21:3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9月的某个时候,解放军空军未知数量的俄制战机飞抵位于土耳其中部安纳托利亚地区的科尼亚空军基地。数日后,它们与土耳其的美制战机举行了联合军演,这是中国与北约成员国之间首次举行类似演习。

  从西方的角度看,就在北京与华盛顿及不少欧洲国家间的关系因经济与军事紧张而恶化之际,中国在北约南翼的突然现身以及几乎同时在中亚多个“斯坦”展开的其他军事冒险,显然具有一种挑衅味道。这可能正是中国当前的意图。

  另一方面,中土两国在安纳托利亚的空中演习所透露出的更多战略信息更加接近中国的核心关注。这一部署将强化由中国军政界内部热衷于展示北京的延伸与奇袭能力的人士制定的议程。虽然有些人仍不确定中土演习是否真的发生,但多数人都试图通过这一事件来探寻土耳其的动机及其未来与北约和欧盟的关系。

  当然,中土两国似乎不太适应超出普通体制的任何形式的军事合作,生硬的社交活动通常是为平抚相互的猜疑,而沉着镇静也往往难以掩饰敌意。特别是中土两国在如何对待维族的问题上出现过严重分歧。可以肯定的是,土耳其与欧盟之间日益令人担忧的关系,促使其下定决心邀请中国战机进入北约领空内训练。

  此外,土耳其邀请中国飞行员的另一个动机可能是为强调它与希腊之间的不同。受岌岌可危的经济影响,希腊一直处于长期乞讨状态,最近还依赖中国购买希腊国债及为希腊重要海运部门提供经费。相比之下,土耳其的行动则表明——主要是针对国内观众——它的独立自主,且面对大国时也能维持平等关系。

  中国接受土耳其邀请的动机也反映出,其利益与东道主的位置或重要性无关。随着北京对于自己在远离国家利益核心区的军事部署越来越自信放松,中国一贯谨慎的外交家们似乎正受到国内一些政治和军事派系的否定或忽视,后者很重视此类军事展示对国内民族主义者产生的功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