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外相坚持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声称一毫米都不会退让
www.wforum.com | 2010-10-15 20:49: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在记者会上强调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在钓鱼岛问题上一毫米都不会退让。中国会采取怎样的态度,球在中国手中。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斋木昭隆在周三、周四两天访问中国期间,对今后召开中日外相以及中日首脑会谈的问题曾经表示:“中方和日方都有召开会谈的意向。”,但是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对斋木昭隆下达的指令有些出人意料。

  日本外相前原诚司:“我们的基本原则是,以防止再次发生同样情况为前提条件,尖阁诸岛(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东海不存在领土问题。(我和斋木说了)不要着急,要先把我们的立场着重的告诉中方。不要着急(会谈的)时期问题。我们一毫米都不会退让,退让了就有失主权国家的国体。”

  前原诚司说,1978年邓小平先生曾经提出钓鱼岛问题搁置不提,但那是中国方面对钓鱼岛问题的认识。

  前原诚司:“但是我们从历史上看,钓鱼岛是日本固有的领土,中国一次也没有支配过钓鱼岛。从这个立场出发,不存在领有权问题,我们会坚持这么说。而且我们就是这么坚持说下去,我认为中日外相会谈和中日首脑会谈举行的可能性都很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