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拟为苏30配5代战机雷达 可同时攻击8个目标
www.wforum.com | 2010-10-14 21:3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纽带》网10月11日报道,印度空军已决定为其装备的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配备俄制“甲虫-AE”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印空军消息人士透露称,为苏-30MKI安装新型雷达的工作将于2012年开始。

  在米格-35参与竞标印空军126架新型战斗机采购计划的过程中,印军方曾多次了解到“甲虫-AE”雷达的性能。除此之外,印度与俄罗斯计划以T-50第五代战机为基础联合研制的新一代战斗机也将装备“甲虫-AE”雷达系统。

  印空军现役苏-30MKI战机装备的乃是N011M型无源相控阵雷达。N011M对战斗机一类目标的最大探测距离为140千米,最多可跟踪15 个空中目标并引导导弹同时攻击其中的4个。而“甲虫-AE”对战斗机一类目标的最大探测距离则可达到200千米,最多可跟踪30个目标并对其中的8个同时实施攻击。

  除用于装备战斗机外,俄制“甲虫-AE”还可用于装备其他型号的飞机以及海基和陆基系统。例如,其所使用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还有可能应用于“金刚石-安泰”公司研制的防空系统之中。而俄海军也表示希望使用这种雷达来装备舰载飞机、直升机,甚至是作战舰艇。

  据研制该型雷达的“法扎特隆无线电制造科学研究所”公司介绍说,“甲虫-AE”的探测距离要明显大于现役第四代战机的雷达。此外,该雷达凭借其出色的合成孔径能力还能够绘制较高精度的地图。“甲虫-AE”不但能分辨移动目标,而且还能通过二次识别确定出它们的准确型号,尤其是,它能够确定出一个集群目标中单个目标的数量。

  印度国防部此前曾表示,将在最近几年内启动对现役苏-30MKI战斗机的全面现代化改造计划。

  印国防部介绍称,在对苏-30MKI进行升级的过程中,将为其安装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和其他装备,从而提高其综合作战能力、技战术性能和飞行性能。同时,还将加长机身结构,以使其能够携带由俄罗斯和印度联合研制生产的“布拉莫斯”超声速巡航导弹。

  目前,印度订购了近280架苏-30MKI歼击机,而苏-30MKI歼击机被认为是世界上同级别中最好的飞机之一,并将视为印度空军的主要攻击手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