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风高浪急:中国军方突然来了一个大转弯大破美国!
www.wforum.com | 2010-10-14 20:01: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太地区热点之一的南海问题,在这次中美两国防长会晤与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上被刻意降温,有关“南海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的说法,曾引起美国学界极大关注,认为中国已将南海视为内海,并推行“反介入战略”。中国国防大学特聘教授、少将军衔的王海运澄清说,这只是中国个别学者的言论,非官方表态,中方也从未提出“反介入战略”。

  北京策略刚变柔破美国围堵

  中国在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中低调应对南海争议,与早前在南海进行大型军演的强硬态度,及外长杨洁篪强硬反驳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形成反差,反映中方的“南海战略”可能正因最新形势有所调整。

  美国自国务卿希拉里宣示该国要重返亚洲后,美方插手南海事务可说愈来愈高调;美国上月底在纽约召开的“美国东盟峰会”,总统奥巴马在讲话中就谈了南海问题。

  中方却“柔性”地回避美方挑起的议题。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目前在吹风会中就明确指,今次多边防务合作会议,并不适合谈论南海争端。中方代表团在抵达河内后,在当地的活动均以促进地区合作为主调,极力为各种争议降低分贝。例如国防部长梁光烈前天与越南总理阮晋勇会面后公布,双方军舰会加强在北部湾合作,并同意以和平方式解决各种争端。

  有分析认为,中国姿态由刚变柔,原因是美国加大涉足南海令形势复杂化,加上中日刚因钓鱼岛撞船事件出现摩擦,令中国的周边安全变得风高浪急。

  中方此际为南海争议降温,以改善与周边国关系,破解美国联手东盟围堵中国的企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