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关岛海域上勇敢出击:向中国展示强大军力
www.wforum.com | 2010-09-18 03:41:06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太军演风云再起!美军几天前突然宣布,本周将在关岛海域举行“勇敢之盾2010” (Valiant Shield 2010)演习,除“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这次还派遣超过16架F─22猛禽战机参演。一般认为,此次演习与美军重返亚洲的战略布局有关,更与向中国展示军力脱不了关系。

  所有美军在亚太的演习中,“勇敢之盾”与台湾的关系最密切,除了地理上演习区域是在离台湾甚近的关岛外,这项演习当初在 2006年首次举行时,就是为了因应台海危机而设计,当时美军还破天荒特别邀请共军军官观察演习,向中共展示军力的目的不言而喻;而在2007年第二次举行时,美军演习想定,就是派三支航母战斗群在台湾东部海域作战。

  2008年后可能因为两岸气氛缓和,美军未再继续举行这项敏感军演,“勇敢之盾”也因此不在美军例行演习之列。然在事隔三年后,台海情势并未转坏,美军却突然再度掀起这项演习,也让亚太各国更为侧目。

  一般认为,美军临时决定让“勇敢之盾”军演再起,与美军重返亚洲的战略布局有关,更与向中国展示军力脱不了关系,只不过这次演习的想定区域,不是在目前气氛和谐的台海,而是在南海区域,美军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地图上就明确标示着,空军只要三小时就可迅速抵达南海。

  不过和前两次“勇敢之盾”美军都汇集三支航母战斗群、两万以上兵力参演,美军也坦承,这次演习的规模确实比前两次来得小,只有“乔治华盛顿号”一支航母战斗群和一万四千兵力参加。

  比较特别的是,这次演习美军特别从驻日美军基地调派大批机舰和兵力前来参演,除原本就前进部署日本的“乔治华盛顿号”一支航母战斗群外,还有母港在日本佐世保的“艾赛克斯号”第十一陆战分遣队,以及日本岩国基地的第十二陆战航空大队等,显示美军未来处理包括台海和南海危机时,将调派大批驻日美军陆战队支持作战。

  美军常年在亚太地区进行的例行性演习,包括先前引发中共和朝鲜关切的美韩联合海上操演,以及7月在夏威夷联合十四国的环太平洋军演在内。唯一非属例行性的军演,大概只有不定期举办过两次的“勇敢之盾”演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