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神奇塔利班“小米+步枪”与精锐美军对抗9年
www.wforum.com | 2010-09-16 20:3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富汗塔利班使用的究竟是什么武器,能够让他们与驻阿联军奋战9年而越战越勇,看看他们的武器恐怕会让你傻眼,下面是一名美国记者对塔利班被缴获武器的记述。

  据美国《纽约时报》9月15日的报道,15年来塔利班究竟依靠什么样的武器保证武力,从被缴获的武器可以一窥究竟。

  阿富汗民兵组织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在2010年夏初,从赫尔曼德省的塔利班手中缴获了26把枪还有一个RPG-7火箭筒。其中有12把AK47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的改造枪型,8把可以追溯至二战甚至更早的直动式步枪,4把PK机关枪的改造枪型,以及2把小型半自动手枪。

  你可以从这些枪械中看到阿富汗的现状,不过赫尔曼德省直动式步枪的比例似乎比其他地方略高。可能是因为突击步枪供应不足,也可能是因为弹药的问题,还有可能是因为他们更喜欢射程远的李•恩菲尔德步枪以及莫辛•纳甘步枪,毕竟这一地区以盛产神射手而闻名阿富汗。

  如果不看枪支组成比例,单细细研究每支枪,也可以从其中找到关于塔利班行径及其装备供给的线索。

  拿被缴获的机关枪来说,这把PK改造型机关枪的枪托是木制的,曾经被折断过,不过枪手用两块金属板几颗钉子固定好了,枪的精确度会受影响,但仍不失为一把利器。

  这可能反映了武装分子丰富的作战经验,或者反映了他们的确办法有限?或许兼而有之。

  美国曾经在赫尔曼德省兴修过水利工程,现在美军士兵时常在河道里发现武器。这把1954年的老枪应该就是这么给发现的,现在还能看到它并且仍被塔利班用以抵抗装备精良的北约部队,这是多么的传奇。

  你觉得这把枪已经很老吗?看看下面这把产于1915年的李•恩菲尔德步枪,你就不这么觉得了。这把枪已经有95岁,在收藏者的眼里,这把枪恐怕都能卖出个不错的价钱。

  这把步枪的存在首先说明了自身品质,也说明了弹药,还说明了使用者的情况。他们辗转经过了20世纪大大小小的战争,不管对于战场上的敌我,这两种枪都是十足的利器。

  说完枪,还得说说弹药。每个作战小分队都装备有标准化弹药,目的是减少后勤的麻烦。有意思的是,塔利班武装分子也因此受益。

  这24把缴获的枪支,虽然产于不同年代、不同国家,但却仅需要3种子弹,李•恩菲尔德的点303型、AK步枪用到的7.62毫米口径子弹以及机关枪的从1890年就开始使用的7.62毫米口径子弹。

  看完了这些你可能觉得塔利班很神奇,他们的确凭借着这些武器,与全世界武力最精准的国家对抗了9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