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驱散黄海战争硝烟 奥巴马重启中美军事互信合作
www.wforum.com | 2010-09-10 19:47: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几月黄海海域牵动了中国人的敏感神经,更让世界的目光紧盯中美两国。一边是决不妥协航母最终要开进黄海,一边也高调你敢进我就敢打,一时间,黄海海域弥漫着一股战争硝烟刺鼻味,中美冲突一触即发。

  其实,“美国航母进入黄海”的黄海是黄海公海区而不是我们黄海内,军演对外宣称的目的和实质用意是,针对前段时间的韩天安舰受到所谓潜艇攻击而展开的反潜演习。为什么会把中国扯进去?不用说是中国对朝鲜的态度和对朝鲜半岛问题所起的关键要素。美国此举一在加强自己在亚太地区日益削弱的军事影响力,二是借军演来摸中国的底线,这是他的实质用意。而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将黄海公海称为关系国家利益的区域甚至上升成与台湾问题性质一样的核心利益之所在,这便意味着我们态度的强硬,即使不惜一战。

  众所周知,近代中国的海上屈辱挫折就是从黄海开始的。谁都知道,卷入今天东亚、东北亚错综复杂形势的各主要国家,并非要战争不要和平,实际上美国也不会轻举妄动,就战争可能性来讲,即使美国真的进入了该区域,发生区域摩擦还是可能的,但规模不会很大,双方都知道自己的控制度。当然也不可否认特殊情况的发生,像由于摩擦升级双方杀红眼了,这种意外也会存在,世界大战也就可能发生了,当然这种情况发生的机率在万分之一。

  “不战而屈人之兵,至之死地而后生,陷之亡地而后存”永远是人类军事战争的灵魂和最高成就。中华民族要在精神上、思想上、行动上做好战争准备。敢于战争,敢于牺牲,敢于摧毁一切对手,为避免战争而真正准备战争的国家和民族才建立起世界上真正的强国。事实上,解放军的强硬态度终究让美军感到震撼,美国人虽然打遍天下无敌手,却惟独没有战胜过中国,败仗的历史是由解放军书写的。

  识时务者为俊杰,美国总统终究明白了中国这句名言,日前,派出特别代表前来中国议和,与中国政府达成了“中美在共同利益上扩大合作关系”的共识,最为关注的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多尼隆与与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徐才厚的单独会见,消除军事对抗局面,重其双方军事合作的新意向。这似乎是一个好的开端,中国有句古话:“君子能成人之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希望美国能认识到这一点,中国发展经济需要一个和平的环境,中国决不容忍“国家利益”受到任何侵犯,尤其是在台海的问题上不要再自找麻烦,中美应着本相互信任,互不干涉,才能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才能真正为世界和平共创新篇章, 否则,中美冲突所带来的巨大悲剧将在所难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