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蒙古反华情绪令人震惊:扬言“坚决抵制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9-01 21:34: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新社8月31日发布的报道,指出蒙古反华情绪令人警觉。文章摘编如下:

  法新社在采访24岁的蒙古极端民族组织“泛蒙古运动”(Dayar Mongol)的头目巴特后,发出警告:蒙古反华情绪令人警觉。

  巴特在采访中公然表示,他领导的组织“从血缘到文化,都坚决抵制中国”。

  巴特表示,对于他自己和所在组织而言,中国就是“最大的仇敌”。他说:“我们有50名训练有素的战士,他们的任务就是追捕在蒙古生活的中国人以及一些父亲是中国人的蒙古人”。他们还将那些与中国男子交往的蒙古女性作为打击对象,剪掉那些女人的头发,甚至仿效德国纳粹在奥斯维辛集中营残害犹太人的做法,在妇女前额打上烙印。

  相关:

  外电称蒙古新纳粹组织在近期日益壮大,这些新纳粹分子崇尚希特勒、拥有极端的种族主义理念和反华情绪,并扬言要惩罚国内所有与中国人关系好的人。

  据英国《卫报》8月3日报道,蒙古新纳粹组织现在发展至数千名成员,对于这个人口仅有250万的国家来说已经是个值得引起注意的团体。这些新纳粹分子曾经给一些和汉人关系良好的蒙古妇女剃光头,对曾与汉人交易的商人恶言相向甚至拳打脚踢,在当地引起了恶劣的影响。而这些新纳粹分子不仅反华,对任何外来人员都有较强的排外情绪。

  8月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4日报道,亚洲中部国家蒙古近年冒起多个新纳粹组织,反华情绪高涨,标榜极端民族主义,报道称,随着时间的流逝,希特勒已经逐渐变成一种标志,而这些蒙古新纳粹分子对纳粹历史和观念的理解其实有限。然而,蒙古新纳粹的状况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要求去蒙古旅行的国民必须要留意这种情况。

  崇拜希特勒、排斥外国势力,跟华人有过性关系的蒙古女子,都会遭组织成员剃光头惩罚,这些组织迅速成长,已引起各方警剔,包括美国,呼吁国民到蒙古旅游要小心。

  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的街头,新纳粹组织“白色纳粹党徽”(Tsagaan Khass)成员身穿黑色上衣,仿照二次大战德国纳粹党行礼,右手向天伸出,高呼蒙古“Sieg heil”(胜利万岁)的口号。他们表示,他们歌颂希特勒,因为他献身于“民族血统纯正”事业。

  在蒙古崛起的新纳粹组织是以外国人作为针对对象,外国人中又以中国人作为主要目标。像“白色纳粹党徽”这类蒙古新纳粹组织,成员以一身爱国分子形象示人,他们声称当百姓面对外国人犯罪、受到外国人严重不公平对待、外国人贪污时,就会站出来为民请命。

  不过,批评者斥责新纳粹 分子只是嫁祸于无辜者,让他们成为代罪羔羊,乘机痛殴他们一番。美国国务院 亦向出国游埠的美国公民忠告,近年在蒙古发生的异族情侣或夫妇遇袭案不断增加,当中包括新纳粹组织从事的有组织暴力罪案。

  在多个新纳粹组织中,“Dayar Mongol”恐吓要将任何跟中国男人发生过性关系的蒙古女子剃光头,以作惩戒。三年前,另一个新纳粹组织“Blue Mongol”的领导人因杀死女儿的男朋友而被裁定谋杀罪名成立,而他之所以杀人,只是因为死者曾到过中国留学。

  “白色纳粹党徽”领导人则声称,他们不赞成动用暴力手段。自称“大佬”的四十一岁“白色纳粹党徽”共同创党人说:“我们尊崇希特勒 ,因为他教晓我们如何保持民族一体。”

  他又表示:“我们不认同希特勒的极端手法,也反对他发动二次大战。我们不接受所有杀戮行为,但我们支持希特勒的理念。我们赞同民族主义,反对法西斯主义。”

  蒙古新纳粹组织选择拥戴希特勒,确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因为当年德国在希特勒掌舵下,那些看似蒙古人的苏联战俘会被挑出来处死;到了最近,欧洲极右组织分子亦经常向来自蒙古的移民施袭。

  美称蒙古上层亲华下层反华:外蒙古能回归中国吗?

  美联社6月28日报道,今年4月,蒙古国总理参加了在中国南方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他先是在北京与中国总理会晤,接着飞赴香港与当地高级官员商谈本国企业在香港上市事宜。

  经贸关系的迅猛发展令许多蒙古人对中国产生了兴趣。乌兰巴托60所大学和中小学,包括美国人的学校和国际学校,纷纷开设中文课以满足学生对学习中文的空前兴趣。2009年8月以来,蒙古伊兹尼斯航空公司新开通了从乌兰巴托到中国内蒙古海拉尔一周两趟的航班。去年夏季,蒙古国政府还邀请四川地震灾区的学生赴蒙“休养”。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中国的软实力渗透已经在蒙古政界产生微妙影响。今年5月,蒙古靠近中国边境的戈壁省部长竟提出可以一定程度的回归中国来换取更大的投资和经济合作。这对于西方将是一个警示,如果美国继续不正视蒙古存在的经济问题将出现严重后果。

  近年来,蒙政府由于经济困难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中国的二连等地的蒙古族富裕的生活对牧民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包括很多上层人物,越来越为中国的经济发展特别是内蒙古的相对繁荣与富足所吸引。

  与此同时,蒙古国内的公然反华情绪高涨,这反映出蒙古人担心遭到种族和经济的殖民化。这种担心源于历史上的敌对关系,而苏联长达70年鼓励蒙古人把中国人看成敌人的做法,无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蒙古媒体经常指责中国人故意输入有缺陷的产品、偷走街头的孩子卖器官,并播放节目称中国男人诱奸蒙古女人。更可怕的是,近年来蒙古国内出现了主要由受教育程度低下的失业年轻男子构成的极端帮派和组织,他们经常对中国人发出死亡威胁。

  这种上层热,下层冷的现象和当年蒙古脱离中国时恰恰相反。

  在这片自古属于征服者的土地上,一些蒙古人担心,自己曾经统治的中国现在可能吞并弱小的蒙古经济。

  蒙古政治组织“正义社会阵线”负责人贡布苏伦·阿尔斯兰说:“在我看来,这不是蒙古能不能拿到钱的问题,而是蒙古是否能作为独立国家生存下去的问题。”他担心:“蒙古会不会变成中国的殖民地?”

  中国已经是蒙古最大的外国投资者,新的资金还在不断涌入。近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诺将向几家拥育蒙古资产的矿业公司投资12亿美元。这大约相当于蒙古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左右,但还不到中投总资产的0。5%。

  俄罗斯过去是蒙古无可争议的国际盟友,中国的金融影响力让在那个时代长大的政治家感到不安。“在我们这代人里,一半以上的工程师都在俄罗斯受过教育,”一位参与外交事务的蒙古议员说,“我们了解俄罗斯的技术。他们的文化也更容易理解。”

  蒙古领导人擅长保持周边两个大国的平衡。新任总理苏赫巴托尔·巴特包勒德上周接受采访时说,他欢迎中国投资,但他也在谨慎地促进多个国家的“利益平衡和投资平衡”。换句话说:我们也希望其他投资者来蒙古投资。

  与总理关系密切的人士说,在一定程度上出于这方面的考虑,蒙古急干看到美国圣路易斯的博地能源公司参与蒙古下一个大型能源项目塔旺陶勒盖煤矿的开发。一位熟悉此项谈判的人士说,博地能源公司是对这个项目感兴趣的多家机构之一,中国神华集团也有意参与这个项目。

  中国尽管拥有巨大的金融影响力,在蒙古却相对保持低调。中国在蒙古采矿业发展影响力的方式不是直接购买矿业资产,而是投资于拥有这些资产的公司,比如在加拿大上市的南戈壁能源有限公司。

  世界银行驻乌兰巴托经理艾尔沙德·赛义德认为,中国对蒙古的行为表现出值得赞扬的克制。他说:“这和非洲完全不同,中国在非洲非常大胆。”也就是说,中国在非洲更倾向于颐指气使,而且不害怕被世界看到这种表现。

  赛义德的话让人想到,中国或许是因为担心自己的国际声誉。这也可能表明,中国认识到,自己已经占据经济和地理上的优势;过分的行动可能引发反作用,甚至促使蒙古寻求与俄罗斯加强关系。

  中国不断增强的影响力对蒙古的确有一种必然性,尤其鉴于老一代受过教育的蒙古精英阶层被看法不同的新一代所取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