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媒指责中国幼稚 称防务交流已经无话可谈
www.wforum.com | 2010-08-31 21:01: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媒体于8月31日发表评论,称印度应摆正对中国的态度,“认清中印两国的防务对话将毫无结果”,并在文中指责中国“幼稚”、不能践行中国古人的训诫。

  《印度商业线报》在8月31日发表文章,称中国这个文明古国曾拥有为数众多的智者和哲学家,中国政客也历来有着使用这些古人的训诫来治理国家或指导人们的生活、思想的习惯,“然而当今的中国对其邻国的刺激,却不禁让人怀疑他们已将流传了5000年的祖训抛诸脑后”。

  文章中挑拨中印关系说,中国近年来对印度的经济政策,以及1962年的中印边境冲突表明,“中国似乎并没有践行孔子或是墨子的训诫”,践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古训或“非攻”思想。他们只能被称为“不成熟,甚至是幼稚”。

  报道重提印媒此前炒作的“北京拒绝来自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将军”的传闻,称这说明中国的“麻木与傲慢”,“中国用站不住脚的托词来制定政策而让印度焦躁不安”。

  报道还称,中印之间的国防对话,从2008年起就处于“无话可谈”的状态,最好的情况下也只会提及中印关系的皮毛,但是从来不会深入,这只是让印度的决策者们与中方聚在一起,毫无结果地讨论那些不断产生的问题。两国军方的政策、战略与布局相距甚远,这注定了即使最平常的军事对话也成为两国间“虚幻的奢侈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