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谷歌巨泄:中国葫芦岛建机场将停放歼15!
www.wforum.com | 2010-08-30 21:30: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以利用GoogleEarth揭露各国国防设施着称的“影像情报分析”(IMINT&Analysis)网站日前报道称,一张在 GoogleEarth出现的最新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在葫芦岛西南某处新建的一个飞机场即将完工,从已经就位的相关军事设施研判,该机场可能将成为中国第一个用于停放歼-15舰载机的飞机场。

  中国葫芦岛新建机场或用于停放歼-15舰载机

  报道称,这个新飞机场位于葫芦岛西南28公里处,是于2009年4月-2010年6月间建造的。据这张照片显示,虽然该机场的多数设施及飞机跑道仍处于建造当中,但它的整体布局已经成型。报道指出,这个机场可能划归解放军海军所有,而且或许会被用来停放海军的歼-15舰载机。

  歼-15是中国制造的Su-27K(FLANKER-D)的派生机。歼-15原型机据称已于2009年8月31日进行了首次试飞。鉴于中国在应用国外技术方面已有大量经验,所以歼-15战机的性能可能至少可比肩苏-33战机。

  有关该机原型机目前正在进行飞行测试的照片表明,歼-15是中国国产J-11B战机的派生机,是改良后的Su-27SK战机,配备有中国的航空电子设备、武器和发动机。歼-15虽然拥有俄罗斯Su-27K的鸭式前置翼和短尾翼,但它采用了改良型天线罩以及只有J-11B战机才具备的改进型翼尖导弹轨。

  此外,尽管这架歼-15原型机似乎仍然使用了俄罗斯的Al-31F发动机,但该机未来或许会配备中国的国产WS10发动机。或者,由于Al-31F作为海上航空发动机的性能已经得到证实,因此歼-15或许会继续使用这款发动机。

  这个新基地中一个类似供飞机滑跃起飞使用的斜坡体现了其作为舰载航空的用途,而且这种斜坡与中国西安在建的斜坡相似。该基地另外一个与海军相关的潜在特征是,在主跑道的最北端附近建有一个类似模拟登陆区的地方。这个区域可使舰载机飞行员在陆地上进行模拟训练。此外,24个单独飞机掩体在建的布局,或许对外展示了解放军海军歼-15部队的规模——这表明该机的运行联队可能会由12或24架战机组成。

  瓦良格航母或将部署中国北海舰队

  报道称,中国选择在东北部建造机场或许表明,葫芦岛将会被用来停放中国国产航母。另一种选择是该基地能让海军在渤海湾的隐蔽水域进行水面飞行训练,使该空军联队在最终部署到改装后的“瓦良格”号航母之前,在那里工作并训练。最近,“瓦良格”号航母已经离开大连码头,它可能已经进入了海试前的最后装配阶段。从“瓦良格”号的剩余工作来看,该航母进行海试的时间不会早于2011年底。

  此外,从葫芦岛基地的位置来看,解放军海军可能会向北海舰队派遣一个作战单位。而且,这似乎表明“瓦良格”号或者中国国产航母也将进入北海舰队服役。在建飞机掩体的有限数量还意味着,解放军海军并未采用美国海军的模式,即中国几乎没有能够安置多个航母舰载部队的大型空军基地。这表明如果航母舰载联队配备24架以上歼-15战机,那么这些战机将被迫部署在不同的基地。值得注意的是,通过识别这些在建基地的位置,人们将会进一步了解中国的航母计划,比如这些航母将在哪个舰队服役等。

  报道指出,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解放军海军的飞行测试可能会从西安的相关行动中分离出来。在不久的将来,西安将测试新型运输机、J-XX第五代战斗机、多种无人机以及其他类型的飞机。解放军海军在新设施中进行独立测试及训练,将有利于减少西安出现潜在拥挤的可能。如若该情况属实,那么先前有关基地、空中联队等规模的声明可能便会失去效力。

  随着中国海军航空兵部队扩展为舰载航空兵,诸如此类设施的识别对判断解放军海军不断变化的意图及兵力的重要性将会逐渐增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