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美联军如何“赢得”朝鲜半岛模拟战争?
www.wforum.com | 2010-08-30 20:24: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期11天的美韩“乙支自由卫士”演习于8月26日结束,从韩国媒体的零星报道中可知“战争”是这样发展的:“开战”首日,美韩军队及韩国平民在朝军突袭下“伤亡”超过10万,但美韩军队迅速反击并乘胜“收复”朝鲜,然后由韩国统一部实施对朝鲜民众的“安抚”工作。

  根据美韩联合司令部制定的假想剧本,从8月16日至20日,进行防御朝鲜进攻的演习;8月23日至26日,美韩联军从防御转为进攻,收复失地并攻入朝鲜境内。韩国军方高层人士23日表示:“在‘开战’第一天,朝鲜‘攻击’致使美韩联军以及韩国居民死伤人数超过10万人。朝军向韩国后方投入大量特种部队,破坏设施、放火,很多人因此牺牲,朝军远程重炮对首尔首都圈内轰击。朝军还向韩国发射化学弹,一次造成500多名居民死伤。”

  此次演习美韩方面以巨大伤亡开始,但以“大获全胜”结束。因为韩国统一部首次参与该演习,该部重点演练“战后”如何在朝鲜境内“恢复秩序”。法新社援引韩国《东亚日报》的报道称,“乙支自由卫士”演练当遭到朝鲜“入侵”后,美韩军队将通过反击占领平壤以北80公里的清川江一带。韩联社24日报道,首尔一位政府消息人士24日表示:“演习最后阶段实施在朝鲜境内的稳定化作战,今年统一部首次参加了稳定化作战。”稳定化作战也是以电脑模拟的形式进行,在美韩军队“收复”朝鲜后,统一部派出人员“接管”朝鲜主要机构,并针对当地居民展开“安抚”工作。

  当然这次演习和其他很多军演一样,美韩考虑比较缜密,连战后的事情都一并考虑到了,同时“愿意”付出10万人为代价换取“统一朝鲜半岛”为目标。

  但任何事情也都是百密一疏,此次“夺取朝鲜半岛”也不例外。

  一是忽视了朝鲜的核武器运用能力。尽管朝鲜核武器是否具备与导弹结合还是一个谜,朝鲜可能没有能力将其送到敌人的目标点。但核武器本身的破坏力还是人所共知的。朝鲜的核武器既然破坏不了韩国和美国,但“自我毁灭的核武器自杀”同时带给侵略者毁灭性的打击或许是朝鲜当局的选择之一。这一点估计韩美军事演习并不会考虑到吧。

  二是忽视了中国的有限“介入”能力。尽管中国不会类似于上世纪那样的“抗美援朝”,但一旦朝鲜半岛有事,中国也不会坐视不管,事前的强烈抗议、信息通报、风险警告和军事准备,事中积极斡旋和支持朝鲜,事后的妥善处理半岛事务,都少不了中国的积极参与。这一点因素,美韩能不考虑吗?

  三是忽视了韩国民众的“反战”能力。倘若“半岛”再开战端,相信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包括韩国民众在内的东北亚国家,自然也会遭到包括韩国反战民众在内的一致抗议。本来李明博政府选择的“放弃和平,谋求武力”的半岛对策已经让国人强烈不满,一旦战端骤起又极大殃及池鱼,相信李明博的好日子也就快到头了。

  基于以上几点考虑,美韩军事演习的“成功光复朝鲜半岛”的结果还能重现吗?颇值得怀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