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惊!印尼跟随印越加入对中国制衡
www.wforum.com | 2010-08-29 22:11: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8月25日文章,原题:美国可能会造成我们与雅加达的关系紧张 若有人问最有可能扰乱澳大利亚与美国关系的是哪个国家,大多数人可能会说是中国。答案应该是印度尼西亚。

  澳大利亚与印尼和睦相处,那是因为两国之间长期保持着一种不对等的均衡状态。澳大利亚虽小但富有,而印尼虽大但贫穷。印尼拥有一支庞大的陆军,而海军和空军规模较小;澳大利亚陆军规模小,但海军和空军强大。正如防务问题分析家休·怀特所言,澳大利亚军队可以打到印尼,但一到那里就毫无作为;而印尼军队具备攻占澳大利亚的能力,但他们到不了这里。因此,我们接受彼此,和睦相处。

  但印尼的快速增长可能会终结这种均衡的状态,尽管近期还不太可能。印尼的增长率不比中国,因为其政治变革似乎失去动力。它搞不定制约增长的腐败和法治问题。

  但其他国家可能会扰乱这种不紧不慢的节奏。中国的崛起引发地区力量对比的变化,各国都开始环顾周围寻求力量。所以,日本人才会在新德里修建地铁,美国人同意协助越南发展核能。富国感到了中国崛起的威胁,四处物色富有而志同道合的伙伴,加以扶持。当然这些国家需要具备足够的战略分量,可参与到对中国的全面制衡当中。

  头一个是印度,接着是越南。下一个肯定是印尼。它再合适不过了———是个大国,历史上对中国怀有猜疑,而且处在重要战略位置。日本和韩国都各自忙于帮助印度和越南。剩下最有可能认识到扶持并成就印尼强国地位的战略意义的,就是美国了。

  当中国海军在南中国海和印度洋扩充实力之际,五角大楼难道不想要帮助印尼提升空军和海军?

  无论印尼是否稳定和温和,这都将给我们60年来的战略处境带来最深刻的变化。我们在华盛顿的朋友与北京的战略竞争在加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确信他们在扶持印尼之前会考虑我们的战略利益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