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大量解放军开进克什米尔,巴控制权转交给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8-29 21:58: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克什米尔地区由两个国家分治:巴基斯坦控制了西北部地区(自由克什米尔和克什米尔北部地区),印度控制了中部和南部地区(查谟-克什米尔邦)。印度方面则声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控制了部分东北部地区(阿克赛钦和喀喇昆仑走廊)。锡亚琴冰川同时被印度和巴基斯坦所控制,印度控制了其中大部分地区,而巴基斯坦则控制了其中较低的山峰。

  巴基斯坦声称对除所谓“中控克什米尔”以外的地区都是巴基斯坦领土,而印度一直没有正式承认中国和巴基斯坦对该地区的控制权,声称包括中巴于1963年签署的边界所划归中国的喀喇昆仑走廊地区等都属于印度领土。巴基斯坦将整个克什米尔地区视为有争议的领土,而印度则援引其宪法证明克什米尔地区为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克什米尔地区也有一部分人倾向于独立建国,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受到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共同反对。由于印巴两国都拥有核武器,克什米尔向来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具危险性的领土争端之一。印巴两国为了争夺克什米尔地区曾经爆发了三场战争:1947年第一次印巴战争、1965年第二次印巴战争和1971年第三次印巴战争,还有最近一次1999年在印控克什米尔的卡吉尔地区爆发的卡吉尔边境冲突(某些人称为第四次克什米尔战争)。

  一场地缘政治危机正在地处喜马拉雅山区的巴基斯坦北部边境悄然上演。吉尔吉特-伯尔蒂斯坦地区位于存在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的西北角,伊斯兰堡正在把这块具有战略意义的地区的实际控制权转交给中国。

  巴基斯坦占据的克什米尔西部地区北起吉尔吉特,南到阿扎德。多名外国情报消息人士报告说,巴基斯坦记者和人权工作者透露,在吉尔吉特-伯尔蒂斯坦地区出现了两大最新进展:一是当地在酝酿反抗巴基斯坦统治的活动,二是估计有7000到11000名解放军开进当地。

  中国希望控制这片地区,以确保自己不受限制地利用公路和铁路经巴基斯坦到达海湾地区。中国油轮要花16到25天时间才能抵达海湾地区。当经过吉尔吉特-伯尔蒂斯坦的高速铁路和公路完工后,中国就能够从本国东部向自己在瓜德尔、伯斯尼和奥尔马拉等地——这些地方紧邻海湾地区东部——新建的巴基斯坦海军基地运输货物,斯运输时间在48小时以内。

  许多开进吉尔吉特-伯尔蒂斯坦地区的解放军官兵预计将参与铁路修建工作。一些解放军在延长连接中国新疆与巴基斯坦的一条公路,还有些军人在修建大坝和高速公路等其他设施。

  中方在一些禁止巴基斯坦人出入的秘密地点修建了22处隧道。中国计划修建从伊朗到中国的天然气管道,修这条经吉尔吉特穿过喜马拉雅山的管道必须建造隧道。但是这些隧道也可能用作导弹存放点。

  不久以前,解放军建筑队都住在临时营地里,并在完成任务后返回国内驻地。他们目前在建设大型居住区,这显然是为了长期驻扎而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