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金正日秘密访华:要和中国制定韩半岛新蓝图
www.wforum.com | 2010-08-26 21:50: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消息说,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昨天突然又访问中国,与他今年5月访华后仅隔三个月。消息传出后,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大多数专家认为,金正日可能想通过与中国领导人的会谈,敲定幼子金正银的继位事宜,此次可能携同金正银一起访华。

  韩国总统府高层人士证实,金正日的专列26日凌晨1时许越过中朝边界,前往中国吉林省集安市。

  韩联社报道称,金正日昨日乘坐专列抵达中国,首站访问了吉林市的毓文中学和抗日遗迹的北山公园,并在毓文中学滞留了20多分钟。

  消息人士表示,学校附近一天前就开始动员了大规模兵力,周围警戒森严。毓文中学是朝鲜前国家主席金日成曾就读过两年的学校。

  韩国政府高层人士称:“这次金正日访华的路线和过去访华时通常利用的新义州和丹东的路线,完全不同。我们认为,金正日这次可能不会到北京,一直逗留在东北三省,而且就在吉林市举行中朝会谈。”

  日本《东京新闻》也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为与金正日举行会谈,已经前往吉林市。吉林市已经下达了加强紧急警戒态势令。”

  舆论分析指出,金正日此次访华行程,简直是“金日成圣地巡礼”。金正日为对外夸耀金正银为接班人,可能选择了这次的路线。

  韩国统一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朴英镐指出:“这可能与预定于9月初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密切相关。金正日很可能计划在此次党代会上确定金正银的接班格局,而现在可能面临着必须与中国方面紧急协商的问题。”

  他还说:“上次金正日在5月访华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向金正日提议‘中朝两国应就两国内政外交重大问题加强战略沟通’,其中或包括关于金正日接班人计划的讨论。就此,金正日亲自到中国事先与中国领导人的会谈,敲定金正银的继位事宜,从而平息朝鲜内部反对舆论。”

  另一名专家表示:“美国前总统卡特正在访朝、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大伟也正来韩访问的情况下,金正日突然访华,显示朝鲜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

  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郑成长表示:“朝鲜新义州在此次水灾中受损严重,金正日为成功举行劳动党代表大会,可能访华正式要求中国提供粮食以减轻损失。但金正日在儿子面前向中方提出这种要求,会降低老爸的威信,就此这次金正日可能没有携同幼子金正银。”

  此外,也有分析认为金正日可能是因健康问题,前往中国就医。但中方完全可以派出医务人员到朝鲜。因此,专家指出,这种可能性也不大。不管金正日出于什么目的突访中国,有一点肯定的是,金正日同中国首脑举行峰会的可能性很大,并制定出与韩半岛局势相关的新蓝图。

  美前总统卡特仍在平壤 美媒称金正日访华时机意外

  美国国务院周四证实,前总统卡特目前仍在平壤,不过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可能正在中国访问,美国媒体对于这样的发展,感到十分意外。

  美国前总统卡特是在二十四号启程前往朝鲜,援救被扣留的美国公民戈梅斯,原本预计周四返回美国,并计划在亚特兰大的卡特中心,举行返国记者会,不过行程显然已经往后推迟,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周四的例行简报中证实,卡特目前仍在朝鲜。

  与此同时,韩国媒体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已经前往中国,并且有两名教师证实,金正日确实到他父亲金日成当年的母校,吉林毓文中学访问,金正日下榻的吉林雾淞酒店,附近保安也相当严密。

  这已经是金正日三个月之内,第二次访问中国,分析指出,金正日此时访华,和朝鲜劳动党下个月初召开代表大会有关,可能与中方讨论金正银的接班议题,另外,也希望中国能够对朝鲜西北部的洪灾,伸出援手。

  对于卡特延长访问时程,与金正日访问中国之间是否有关,美国国务院不愿表示任何意见,美国媒体分析,不排除卡特是为了等金正日返回朝鲜,而多停留一天,并且质疑金正日此时放着客人不顾访问中国,礼数并不周到;在此之前,卡特已经与朝鲜第二号人物金永南见过面。

  据熟悉南北韩政治局势的专家指出,卡特担任总统期间,曾经会见金正日的父亲金日成,因此金正日会见卡特,有其必要性,否则不符合朝鲜的政治惯例。

  何亮亮:金正日访华重点在于介绍儿子金正银

  凤凰卫视8月26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何亮亮:金正日访华重点在于介绍金正银”,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好我们再来关心一下金正日他的行踪,他这次来我刚才除了说,他突然访华之外,而且据说还带着他的三儿子金正银一起来,您认为他这样子一种突访,他上一次来是5月初,一直到现在才仅仅三个月,又到中国来进行访问,您认为它的用意是什么,是不是要再来谈六方会谈呢?

  何亮亮:我想不仅是六方会谈了,首先我们要强调的是这个消息现在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因为金正日委员长他的每一次出访,一定是在他访问结束的时候,包括他到中国的访问,因为不管是工作访问,还是正式访问,一定是在他访问结束之后由中国和朝鲜的官方同时公布的,所以现在我们不能确定这个消息但是我们只是从各方面的迹象来判断,这个消息有可能是真的。

  一个是你看以惯例的话,一个前任的美国总统,特别是像卡特这样曾经跟金日成主席有过交往的这样一位美国高层的政治人士,他到平壤去的话,按正常的情况,金正日会会见他,因为这也是金正日跟美国打交道很重要的一个场合和一个机会,但是金正日没有见他。说明他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事情,他离开了平壤了,从这个角度来看,韩国媒体所说的,他们从今天凌晨开始就在做这个报道,说金正日的专列已经离开了平壤,因为金正日是不坐飞机到外国去访问的,只坐专列,这样的一个专列从侦查上来说是很容易的。据日本的媒体说,金正日有几趟的专列,有几个不同的专列,但是这趟专列呢,我想大概现在相关的国家,特别是美国的情报机构一定是掌握了很具体的,是不是金正日的专列,这个专列是不是开往中国去了。

  我想如果金正日是带了金正银去北京的话,或者是不到北京到东北的某一个地方,比方说吉林,因为金正日曾经在吉林渡过他少年时期的生活。跟他的父亲一样,吉林对于金日成将军,或者说为金正日委员长来说,都是他们很熟悉的地方了,我想有几个这样的原因。

  一个就是当前朝鲜特别是接近中国边界的这个新义州水灾的情况非常严重,朝鲜通常他遇到很大的困难,他也不对外求援,这次他们要求联合国援助。而中国方面已经在第一时间,向朝鲜表示了会援助,会帮助他,这是一方面。但是这个水灾,还有就是今年朝鲜经济发展的情况,仍然是不能令人满意,在这种情况下,金正日有没有可能我们都是在推测,向中国政府提出就是进一步的对朝鲜增加援助,或者是怎么样的援助,这是一个方面。

  或许这不是最重要的议题,最重要的议题就是,如果他是带着金正银去中国的话,因为有很多消息都在揣测,就是说因为朝鲜即将召开新一届的党代表大会,在这一届的党代表大会当中,金正银会被正式确立作为一个金正日的接班人。在此之前把金正银介绍给中国的领导人,希望中国的领导人不仅能够接受,而且能够支持,因为金正日的身体不太好,这当然都是推测,就是他们希望中国领导人,今后能够继续支持这位年轻的领袖金正银,因为他毕竟只有26岁。有没有中国的支持,对于金正银今后能不能管理好朝鲜,能不能继续带领朝鲜人民克服困难,走上一个发展道路是至关重要的。

  另外,当然我想,也相信当然包括有六方会谈,会不会重开,这方面金正日也有必要跟中国领导人,做进一步最高层面的这种协商。

  金正日访华和默克而访华对比

  2010年5月3日,金正日一行访华第一天投宿的大连富丽华酒店,租下了该酒店西馆的全部306间客房。酒店有关负责人说∶“除了宴会厅和会议厅,租下西馆全部客房一天所需费用达30万元左右。”也就是说,金正日访华,仅一天住宿费高达30万元人民币!金正日投宿的总统套房,面积达750平方米,内部装潢豪华,配有两间房间和三间卫生间,备有按摩浴缸、蒸汽浴等豪华设施。同时具备能够收容10多人的小会议厅。

  金正日访华期间乘坐的车辆为超级豪华车奔驰迈巴赫,市价达5000万元人民币。中还为大规模朝鲜代表团提供了40 多辆轿车和巴士。而这些费用,即金正日一行在华期间的所有费用,全部由中负担。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中国南京访问的情景。媒体报道了一些细节∶默克尔抵达南京后,获安排入住南京市“索菲特银河大酒店”顶楼的总统套房,套房400多平方米、可以看到南京全景。但默克尔认为这个安排过于奢华,坚持要入住70多平方米的普通商务客房,房价1 800元(总统套房的二十分之一)。默克尔说∶“普通豪华套间条件已经足够好了。”早餐时的细节更令人感动。

  酒店本来准备了两套方案,房内用餐或是在只为贵宾服务的46楼行政楼层索菲特会所用餐,但默克尔总理坚持和一般住店客人一样去7楼锦绣西餐厅,而且不进VIP包间,和随行的德国工作人员一道在大厅吃自助早餐。吃早饭时,默克尔谢绝了工作人员的服务,坚持自己到自助餐台取食物,并自己动手切法式长棍面包。默克尔在拿食物时,一不小心把麦片面包掉在地上,她不让赶过来的餐饮经理帮忙,而是自己将面包捡起,放回了自己的盘中。默克尔的早餐很简单,煎鸡蛋卷、奶酪饼、西瓜、面包,也包括掉到地上的那两片麦片面包。

  一个是穷如乞丐的朝鲜,是的“血盟兄弟”;一个是富得流油的德国,被划入中的“敌对势力”。同样是访华,金穷奢极欲,默克尔简朴率真。不要夸夸其谈说什么地缘政治、长远战略、双边利益之类似是而非的东西,仅从上述对比中,老百姓基于自己简单朴素的认知,就会得出自己的判断。 ——信息一旦开放,任何谎言都欺骗不了哪怕是头脑简单的人,除了那些本来就是要存心骗人的家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