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菲总统视察现场咧嘴冷笑遭炮轰 拒答记者提问
www.wforum.com | 2010-08-26 21:32: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报纸报道,在屠杀人质惨剧过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昨日到现场视察。他不但拒绝回应记者问题,更在场咧嘴冷笑,令人大惑不解。对于被指解救人质不力,菲律宾警方开始时坚称拯救行动没有犯错,事后在各界炮轰下,才承认营救人质战术存在明显不足,会进行深入调查。为悼念这次惨剧,菲律宾政府将今天(25日)列为全国哀悼日。

  警方先死撑后承认战术不足

  昨日凌晨一时许,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在大批警员陪同下,到惨剧现场了解情况,其间不时向在场人员了解事件,又走到旅游车车尾视察枪战痕迹。半小时后,当阿基诺三世准备乘车离去前,有香港电视台记者问他有什么话向香港人说时,他不但没有理会,离去时更咧嘴冷笑,其冷酷表情在镜头前无所遁形。在场一名外国记者说,菲律宾将今天列为全国哀悼日,总统却在冷笑,“很有讽刺意味。”

  对于警方营救人质行动遭外界质疑,阿基诺三世较早前回应称枪手曾释放部分人质,当局初时相信枪手会投降,但情况其后恶化,终酿出惨剧。菲警方轻描淡写带过情况恶化原因后,遭受世界各地媒体炮轰,大批网民更“硬闯”总统阿基诺三世的Facebook个人网页,狠批总统和警方无能。

  昨日终于致电香港特首道歉

  香港特首曾荫权昨日傍晚在Facebook设立的哀悼网站上载了一段短片。曾荫权在短片中表示,已接到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的回电,对事件及其结果表达歉意。菲总统答应会尽快完成报告后,会向中国外交部及香港作全面交代。阿基诺三世又在电话中表示,由于前日忙于指挥行动,无法抽时间回覆曾荫权的电话。曾荫权亦在短片中表示会追究事件,但呼吁港人要保持自己的尊严,静心处理事件。

  港保安局方面提出多项要求

  马尼拉警方负责人圣地亚哥接受当地电视台访问时称,警方循正确步骤采取行动,但警员在处理能力和战术上明显存在不足,“我们将会对此展开调查!”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后来称,他已要求内政部及司法部等多个政府部门彻查事件,又承认枪手弟弟被捕,是导致枪手情绪失控原因之一。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和香港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昨日中午与菲总统阿基诺三世会面,黎栋国在会上代表香港政府提出多项要求,包括将遇难者遗体尽快运回香港、交还遇难者遗物、为伤者提供最佳医疗救治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