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基斯坦全国欢呼:中国国际救援队开赴巴基斯坦!
www.wforum.com | 2010-08-26 21:22: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55名队员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26日上午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集结,准备启程赴巴基斯坦洪水灾区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

  记者从中国地震局了解到,救援队由36名来自武警总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19名技术保障人员和有关专家组成。考虑到灾区的实际需求,救援队还携带了价值约8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药品和器械。

  自7月底以来,巴基斯坦连遭暴雨袭击,全国许多地区洪水泛滥,造成巨大损失。灾害发生后,中国政府和各界积极向巴基斯坦洪灾提供救灾援助,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已宣布向巴基斯坦提供总计价值1.2亿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8月25日,我国紧急援助巴基斯坦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又一批物资开始发运。这批物资由新疆喀什经红其拉甫口岸,通过陆路运抵巴方指定的苏斯特干港。

  目前,喀什至红其拉甫之间的道路不通,工程兵正在抢修。这批物资包括灾区急需的粮食、食用油、面粉、白糖、盐和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将用于救助洪扎地区堰塞湖的受困民众。随着这批物资全部运抵巴方,中国将完成第二批援巴基斯坦洪灾物资运送。

  此前,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的第二批救灾物资中,已有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急需物品分别于8月19日和20日运抵巴首都伊斯兰堡。中国驻巴使馆大使刘健和巴经济事务部常秘哈利姆赴机场出席了交接仪式。哈利姆表示,患难见真情,中国政府短时间内再次向巴抗洪救灾施以援手,向巴提供救灾急需物品,充分展示了深厚的巴中全天候友谊,是对巴政府和人民的莫大支持,巴方深表感谢。

  第二批援助物资均用于帮助巴政府救助西北部地区遭受洪灾灾民和向巴洪扎地区堰塞湖受困居民提供急需的生活必需品。除上述物品外,主要还包括帐篷、压缩干粮、毛毯、发电机以及药品、矿泉水、净水设备等。这些都是巴基斯坦灾区目前急需的物资。

  7月底以来,巴基斯坦暴雨不断,造成特大洪灾,迄今已致1500多人丧生,2000万人受灾,至少16万平方公里的国土被洪水淹没。灾情严重急迫,南部灾区粮食短缺,灾民无处容身,给巴基斯坦社会经济带来严峻考验,引起国际社会同情与关注。

  灾情发生后,商务部领导多次会见巴方驻华机构人员,了解巴基斯坦灾情,研讨援助方案,并通过驻巴机构了解我在巴人员情况,要求确保在巴人员生命安全与生活稳定,保护好我在巴援建、合作工程项目。

  为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8月1日,中国政府宣布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帮助巴基斯坦政府救助灾民。4日上午5时许,三架包机分别自石家庄正定机场和南京禄口机场起飞。当地时间4日13时,包括帐篷、发电机、药品和净水设备等在内的第一批救援物资抵达巴方。

  在救灾物资交接仪式上,巴基斯坦经济事务部国务部长希娜说,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在巴灾情发生后如此短的时间内就将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援灾物资运抵伊斯兰堡。中国在本国也遭受大规模洪灾的情况下,向巴提供水净化设备、药品、发电机和帐篷等救灾急需物资,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感谢中国政府雪中送炭。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主席纳迪姆则表示,中国每次都是最早向巴伸出援手的国家,而且中方援助实实在在,最符合灾区实际需要,是真正的雪中送炭,深受巴灾民好评。

  作为巴基斯坦的亲密友好邻邦,中国对巴基斯坦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愿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巴基斯坦提供帮助,支持巴基斯坦人民早日战胜灾害。目前,中国决定继续向巴洪灾灾民提供价值600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用于提供急需的帐篷、净水器等。

  同时,商务部正在考虑巴洪灾过后,派出综合考察组赴巴了解巴方援助需求和落实灾后重建项目等有关事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