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解放军东海围魏救赵:美国哗然终于回应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8-24 20:56: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角大楼负责亚太新闻事务的官员舒曼1日在回答有关中国海军在东海军演的问题时说,美国军方每年都进行多次单边、双边或多国参加的军事演习,因此认为中国海军正在进行的实弹演习属正常演习范围,“没听到对此有任何关切”。

  由于中方演习日期与此前韩国媒体报道的美韩六月底将在黄海海域举行联合军演的日期重叠,这次军演在东亚引起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针对“美韩联合军演日期被一再推延”一说,舒曼表示,美国在参加美韩海军军演的立场上是肯定的,但是演习日期自一开始就没有确定,所以“不存在被延迟的说法。”

  她说,具体演习日期及美国是否派核动力航母参加目前美国官方都还没有做出决定。五角大楼仍在等待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天安号”事件的表态。

  韩国军方的“天安号”警戒舰今年三月在韩国西部海域爆炸沉没,造成46名韩国海员死亡。美国和韩国指责事件是朝鲜鱼雷袭击所致,但朝方否认。

  新华社在北京时间7月1日报道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在当天表示,在中美双方都认为合适的时候中方欢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华。这是继六月初中方因美对台军售问题婉拒盖茨访华后中方的第一次公开表态。

  舒曼对此没有做出特别的评论,仅表示盖茨年内访华的计划不变:“国防部长盖茨去年年底接受(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将军的邀请访华,并表示他盼望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去(中国)访问。今年才只过了一半,而且据我所知,具体访问日期还没有确定。”

  盖茨今年数次提及他有意在明年年初卸任国防部长职务,因此他访华成行的早晚可能影响美国总统奥巴马任期内五角大楼对华政策的调整或执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