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日军演露馅 日本明确承认钓鱼岛是中国的
www.wforum.com | 2010-08-22 21:34: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在今年12月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离岛夺回训练”演习,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届时也将支援,有媒体解读认为这项演习是“冲着中国大陆”而来,是为了“反制中国大陆舰队”。

  我们注意到美日这次的东海的军事演习的代号是:“离岛夺回训练”演习。夺取什么岛屿,中国和日本在东海只有钓鱼岛问题,那么美日就是演练武力夺取钓鱼岛。注意“夺回”一词,这个是强盗的词语,就是夺回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只有强盗才会这么做。钓鱼岛历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虽然现在被日本控制,但是我们用的词一般说收复钓鱼岛或者收回钓鱼岛,是吧,是主人拿回自己的本拥有的东西。这次美日的演习代号无意中明确承认了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点还是值得进步的,呵呵,下一步安排收回钓鱼岛吧,没有争端了,美国日本已经表示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了!

  钓鱼岛是中国的再现铁证!

  一本淘自南京朝天宫古玩市场的古书,竟藏有震惊日本学界的史料———中国人发现钓鱼岛,比日本人早了76年!这本古书,是清代学者钱泳的手写笔记《记事珠》。正是他的亲手抄录,得以保留下沈复所著的《浮生六记》的第五记《海国记》。

  日本所谓的主张对钓鱼岛拥有“主权”的理由之一,是日本人古贺辰四郎在1884年“发现”该岛,而沈复发现钓鱼岛的时间为1808年,比日本人早76年。

  6月20日,海峡两岸学者聚首南京,进一步考证钱泳的手抄本《海国记》。古书的发现者彭令向记者披露了文物发现及验证的幕后曲折传奇故事。

  彭令介绍,这一惊世发现,使得海内外开始关注这部原不起眼的“烂书”。2008年,一位苏州藏家因沈复是苏州人,愿以60万元收购此书,并称要捐给苏州博物馆。后经他打听,博物馆根本不知此事。2009年12月,日本有人打电话给他,开价1000万元人民币,他拒绝了,“我是华夏子孙,日本人就是出一个亿也别想拿走,《记事珠》抄本必须留在中国。”

  相关:

  中国强硬声明:钓鱼岛就是中国领土,不服的战场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就中国海洋调查船“东方红二号”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调查事件作出强烈回应,称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而且这个立场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改变。中国外交部也于当天下午做出更强烈回应,称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主权无可争辩,而东方红二号进行探测,是正当的行为同权利。

  “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钓鱼岛争端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6日下午强调,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主权无可争辩,而东方红二号进行探测,是正当的行为同权利。

  安倍晋三于当天上午表示,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这个立场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改变。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也于上午连续第二天评论事件,批评中国只是在钓鱼岛问题上重弹旧调,日本不接受这样的解释,并要求北京道歉和作出清楚交待。他还呼吁中国遵守双方的协议,在船只探测有关水域前,通报对方。

  中国海洋调查船“东方红二号”4天上午9点半左右进入钓鱼岛西北偏西约30公里的海域进行调查活动,日本称中国船只超范围海洋调查并表示不满,指中国的行为“不恰当”,并警告不希望看到同样事情发生。

  中国外交部亚洲司主管官员随后于5日约见日本驻华使馆官员,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有关船只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正常海洋科考是行使中国正当主权权利。中国对日本炒作此事表示强烈不满。

  在论证钓鱼岛归属的历史依据里,“钓鱼岛”三字在中国历史文献中出现已有500多年,太多历史资料证明,钓鱼岛的确是中国领土,且此事实在甲午战争前为日本官方所承认。从地理结构看,钓鱼岛在台湾岛的大陆架上,确实无疑是中国的领土。

  关于解决钓鱼岛问题,***生前曾说:“搁置(钓鱼岛)主权争议,留待子孙后代解决。”这一思路是着眼于钓鱼岛问题历史和现实的理性认识。从历史依据和法律依据看,钓鱼列屿的主权和治权归属于中国是不容置疑的。但从现实可能的角度看,它只能采取双方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协商或采取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方式。否则,钓鱼岛资源的开发,任何单方面的举动都会严重影响双方的关系,并且会产生一系列的政治态势影响。此外,曾有人提出国际仲裁方式用来解决钓鱼岛问题,但事实上这种可能几乎完全没有。

  因此,钓鱼岛问题的现实解决路径,很可能而且惟有争取实现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协商方式才能达成。否则就只能兵戎相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