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军情闪讯 透视伊朗最新型弹道导弹“吉亚姆”
www.wforum.com | 2010-08-22 20:41: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于当地时间8月20日表示,伊朗试射了一枚“吉亚姆”地对地导弹。这枚导弹从沙漠地带发射升空的。瓦希迪并没有透露此次试射导弹的具体时间。据称,这枚名为“吉亚姆”的新型地对地导弹完全由伊朗自主研制,具备新的技术特点和较强的作战能力,是“伊朗新一代导弹的组成部分”。瓦希迪说,新型导弹由液体燃料推动,由于装有智能导航系统和智能定位系统,可大大降低被其他导弹击毁的可能性。此外,导弹没有尾翼,因此命中率非常高。

  透视伊朗这一型导弹不难看出其技术进步,尽管没有披露任何相关资料,但基本可以确定该型导弹为中程弹道式导弹,由于取消了老式的燃气舵发动机矢量控制方式,改用了矢量摇摆发动机技术,增加了导弹的可控性和精确性,有助于提高导弹的打击精度。这一技术对于伊朗进一步发射卫星等航天器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技术探索和实践检测。

  据推测,该导弹全程采用惯性制导方式,即所谓的智能导航系统(惯性制导组合模块),具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但由于伊朗不具备卫星导航能力,因此末制导是否能采用卫星导航制导方式值得怀疑,这就让人对其宣布的“智能定位系统”产生质疑。从导弹气动外型可见,该型导弹具备头体分离能力,可有效减少被拦击目标的面积,增加了导弹本身的突防能力。

  但由于该型导弹采用了液体推进剂,相应带来了诸多战术技术问题,诸如发射时间较长,需要提前若干小时加注推进剂,快速反应能力受到影响;另外也会增加地面设备的复杂性,包括液体推进剂的储存和加注都需要大量特殊车辆配合,更是降低了整套战斗系统的可靠性。

  从目前伊朗的导弹设计能力来看,“吉亚姆”导弹应是在原来“流星-3”导弹的技术基础上加以改进研制,国产化程度有一定的提高,也是伊朗液体导弹技术的一大进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