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网民激辩:“真的要和中国开战了吗?”
www.wforum.com | 2010-08-22 08:10:45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称是二战以来日美第一次以中国为假想敌的实兵演习

  曾让东亚各国瞩目的日美夺岛演习将卷土重来。据日本《读卖新闻》19日报道,日本自卫队将于12月在美国第七舰队的配合下,动用陆海空立体打击力量演练“夺回离岛”。日本媒体称,这是二战以来,日美首次以中国为假想敌的实兵军事演习。

  反舰、压制、空降一个都不少

  报道引用防卫省18日的消息说,依据新制定的“冲绳·西南诸岛防卫警备计划”,自卫队将于今年12月动用陆海空三大兵种,首次实施“离岛夺回”实战演习。演习地点设在大分县隶属于陆上自卫队的日出生台演习场。

  所谓离岛,是指远离主要领土的岛屿,在日本防卫省眼中,冲绳岛、钓鱼岛、下地岛、独岛等都属于具有特殊战略意义的离岛。2006年日美就曾进行过类似的夺岛军事演习,外界猜测该演习的目的是针对与日本有海上领土纠纷的中韩等国。

  因此尽管当时的演习在遥远的美国举行,但仍在东亚引起轰动。《读卖新闻》披露了这次演习的具体内容。参加演习的部队分为“蓝军”和“红军”两方。其中“蓝军”代表日本,“红军”代表“敌军”;演习场的局部地区则假想为离岛。

  演习第一阶段是“红军”在没有自卫队守卫的离岛登陆,并在岛内构筑防空导弹阵地,同时在离岛附近海域开始集结舰艇。第二阶段是日本政府做出“防卫出动命令”,防卫省首先出动对地、对舰攻击力强的F-2战斗机和P-3C巡逻机,并对“红军”防空系统实施压制打击。

  同时陆上自卫队的空降兵约250人分乘8架C-130运输机,在F-15战斗机的掩护下逼近离岛实行空降,并在海空自卫队的交替掩护支援下压制“红军”,最终夺回离岛。据了解,此次军演除了在军演基地外,还将在冲绳、西南诸海海域进行,部分演习预计将对外公开。

  “中国海空军活动让日本感到威胁”

  日本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二战以来日美首次以中国为假想敌的实兵军事演习。关于这次演习的背景,《读卖新闻》解释说,作为日美联合军事演习的一环,因为有美国第七舰队的参加,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在东海频繁活动的中国海军的牵制。防卫省的官员公开宣称,“必须向中国表明,日本有能力保卫西南诸岛,这也是日本‘抑制力’的体现”。

  至于为什么日本选择在这个时候公布演习计划,该报分析说,直到最近,考虑到与周边国家间敏感的政治关系,防卫省对于实施“保卫离岛”的大规模训练计划一直比较“慎重”。但今年三四月份“中国海军的舰队先后两次在该海域进行大规模训练,并反复对日本方面实施挑衅行为”。同时中国近年来海空军的活动呈现“活跃化”趋势,日本感到“相当大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