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痛快:中俄两国国防部双双狠狠抽了日本一耳光
www.wforum.com | 2010-08-20 20:3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日本防卫省7月4日发布消息称,称发现中国1艘驱逐舰和1艘护卫舰穿越位于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向太平洋方向行驶一事,中国国防部今天做出回应,指出这是符合国际法的正常航行活动。

  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表示,中国海军舰艇于近日穿越宫古海峡,是符合国际法的正常航行活动。中方认为,日方没有必要为此专门发布消息。

  日本共同社7月4日援引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总参谋部)的消息报道说,中国海军舰艇3日经过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向太平洋方向行驶,并称幕僚监部强调这是今年4月10艘中国舰艇通过该海域后再次发现中国军舰通行;中国海军的远洋活动日趋活跃,日本防卫省正在密切关注其动向。

  俄罗斯国防部日前宣布已在北方四岛中的择捉岛举行军事演习。

  据俄罗斯国防部称,择捉岛军演是6月下旬开始在西伯利亚和俄远东地区实施的代号“东方2010”大规模军演的环节之一,参演士兵约1500人、车辆 200辆。在北方四岛军演的消息于4日公布,但演习举行的具体日期则不清楚。日本首相冈田克也2日在记者会上曾要求俄方不要在北方四岛进行军演。俄罗斯国防部则未透露军演是否在冈田的发言之后举行。

  俄罗斯外交消息人士曾就冈田的发言对该国媒体表示:“军演是俄罗斯的事,我们有在自己认为合适的地方实施军演的权利。”

  北方四岛主要是指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间的国后、择捉、齿舞、色丹四个岛屿。北方四岛在地理上属于千岛群岛,因此,俄罗斯也称其为南千岛群岛。

  北方四岛距离日本的北海道很近,位于千岛群岛南端。在中国地图出版社1998年出版的世界地图集里,北方四岛属于日本,但是标注了“俄占”。这是我国长期以来对待北方四岛主权问题的态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