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的“中国军力报告”为啥低估中国王牌军队?
www.wforum.com | 2010-08-18 20:28: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6日下午,美国五角大楼公布了向国会提交的题为《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的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根据美国2000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的规定,五角大楼需自那以后的20年每年向国会提交与中国军力有关的报告。

  通读这篇报告有几点值得解读的:

  一是“中国军队其他方面的能力增长更加令人感到不安。中国正在投资发展迫使美国海、空军更加远离中国海岸的反接近技术,并已部署大量短、中程导弹和巡航导弹”:美国频频走进中国近海,还污蔑说中国发展“反接近”技术武器,这本身就是强盗逻辑和霸权行径的赤裸表现;

  二是“中国针对对岸的军力建设有增无减。台海两岸的军力平衡局面持续向大陆方面倾斜”:为继续向台湾持续出售武器张目的有效借口和挑起两岸持续局势紧张的助推剂,毕竟两岸关系缓和,包括ECFA的成功登陆还是让美国心有芥蒂的;

  三是“中国军事和安全事务透明度有所改善,但在如何动用其不断壮大的军力方面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有限透明度增加了不确定性以及发生误解和误算的可能。报告说,美中持续和可靠的军事关系有助实现这一目标,可减少猜疑、增加互信并扩大合作”:中国和美国的军事透明的原则和立场是完全不同的,因此与美国谈这个问题是鸡同鸭讲,驴唇不对马嘴。美国最想知道中国是否具有挑战美国军事实力的实力才是美国的根本所在,但对于中国而言,国之利器岂能轻易示人,因此,“透明”问题还将是一波三折的;

  四是这句拗口的中国话“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话说,中美关系不可能没有分歧和困难,但我们也并非注定是敌人”(也许是翻译使然):奥巴马的拗口的言语说明了一点,那就是中美之间的分歧是大于共识的,这才是核心所在。但也许这么多年以来只有我们自己还在自欺欺人地提倡“求同存异”。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这份报告低估了中国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勇气和决心,低估了中国的“非对称战力”,包括在各个领域的“人海战术”。尽管中国的武器装备水平与美国相比相去甚远,尽管中国的军队作战素质和经验也与美军有巨大差距,尽管中国的国防经费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但美军绝不应该低估这支昔日的王牌部队,虽然腿不长,但在有限范围内足以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在主权范围内尽全力去捍卫海疆国土,这一点是美国最近的《中国军力报告》所没有提及并且缺少的一块重要材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