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军方借此对美国最后通牒,美军阵脚大乱
www.wforum.com | 2010-08-17 20:27: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美国频频在中国周边海域进行军事演习及活动,剑指中国的意图十分明显。正如中国军方人士所说,美国仍在搞霸权主义、单边主义和炮舰政策,想继续称霸全球及遏制中国之心昭然若揭。之前满是甜言蜜语说要强化合作,推出“利益攸关者”及G2等噱头,实际上少有实惠,只是想诱骗中国坠入圈套,既不得逞便图穷匕现露出凶相。

  然而与其在军力上耀武扬威反差甚大者是,近期美国经济每况愈下,无论就业、楼市、出口及消费等各个重要领域,表现都有下滑之势,各方对GDP增长的预测陆续调低,对陷入双底衰退的预期则上升,一般估计这已有二至三成机会出现。

  偏在此时美国国内经济学界及政客们都对如何解困少有良策,且还各持己见,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可谓乱作一团。学界商界对政府应否扩大财政支持,推行第二度刺激方案,和联储局应否加大放水等,都有两极分立的倾向。

  但撇开意气之争不论想或不想,美国已无能力再大幅强化货币或财政扩张政策。与此同时,政客们则对应否拨款支持就业,及如何加税或减税等争持不下。应变无力亦无方,乃今天美国经济决策层的重大弊病。

  当然,美国经济所处困境源自长期累积,故已病入膏肓,非经一场深度调整难以根治。但美国仍在拖延时间,以为可靠印钞度日,不如欧洲在德国领头下实行壮士断臂、刮肉疗伤的彻底调整,大力收紧财政以减赤减债,若能挺住渡过此劫,数年后将可重新站起,而美国则在拖延中泥足日益深陷,以致最终不能自拔。

  事实上美国经济正面临多个深层危机。一是国债重负难支:国债总额已超过十四万亿美元而大约相当于GDP,且还将不断上升。

  二是楼市的违约、收楼比例在多重政策支持下仍继续上升,楼价有再度下滑之虞,负责支撑楼市的房利美及房地美等国营企业,亦不胜负荷要财政部再施援手。联储局为托市买入的逾万亿美元按贷相关证券,已难于处理,故最近的二度量化宽松行动中,亦暂不敢贸然增购。

  三是失业水平居高不下。这次衰退后的复苏,已证明是如美国一些评论员所说“不寻常”的缓慢,或须十年就业才可复原。有估计在官方统计的近一千五百万失业人士外,还有近六百万想工作却因失望而停止找工者,和八百多万做兼职而想转长工的就业不足者。

  四是基建老化而缺乏投资,据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估计,今后五年内必须花费二万余亿美元于基建的维修及扩容,而刺激方案中的有关专项资金却只有八百亿美元。

  面对经济的烂摊子,美国本应收敛霸气老老实实地厉行整治,以其实力若能卧薪尝胆应可化险为夷。但美国不走此路却反在穷兵赎武上变本加厉,还走到中国门前挑衅。这本不合常理,但却须防海盗逻辑,自己搞不好不如去打抢砸。

  上世纪的历史也早有教训:当资本主义陷入严重危机时便会爆发大战。一些西方包括美国人士便曾预警,须防经济沉沦引发政社危机,并催生法西斯等极端主义。看来中国亦已有所准备,近期便安排了连串军演,军方人士更发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警告,故希望霸权主义要清醒点,勿搞军事冒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