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领导人要求独立:印度总理紧急出手
www.wforum.com | 2010-08-16 20:38: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领导人要求独立:印度总理紧急出手

  印控克什米尔安全部队13日在几处地点与示威民众发生冲突,打死4人、打伤31人,引发数以万计民众上街游行。

  辛格欲以“就业”平息动荡

  印度总理辛格于当地时间10日晚提出一个专门针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就业计划”,期望通过经济手段,来结束该地区不断加剧的动荡局面。

  当晚,辛格还呼吁该地区“给和平一个机会”,称政府可以考虑在宪法范围内实现该地区自治。

  今年5月中旬,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少年在被警方拘押期间死亡,当地民众举行抗议活动,发生严重的警民冲突。此后,冲突愈演愈烈,7月该地区发生2年来最严重反印动乱。

  辛格在10日晚的讲话中承诺,将更快地创造新的工作岗位,尽快恢复政治对话,结束暴力冲突。辛格当晚讲话的一个主旨就是承诺尽快开展一揽子计划刺激当地经济发展,稳定当地人民情绪。

  辛格称,一个由印度总理经济顾问委员会牵头的专家小组,将在3个月内为克什米尔地区的公共和私人部门设计出一个针对性的“就业计划”。该专家小组的成员有印度最大的软件公司Infosys创始人穆尔蒂(Narayana Murthy)、印度工业联合会前顾问塔隆·达斯(Tarun Das)等。

  克什米尔是世界上军事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大约有50万武装力量存在于此。克什米尔当地人经常抱怨武装部队抢占了他们的生存权利。

  长期以来,强大的军事存在令该地区商业“窒息”,私人投资受阻,经济发展速度缓慢。不少印度学者认为,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的途径是发展该地区经济,提高当地人收入水平,实现长期稳定。

  最近在该地区发生一连串的暴力冲突后,要求独立的呼声高涨,这给印度政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辛格承认国家快速增长的经济并未惠及克什米尔,而且在年轻人高失业率问题上政府作为也不大。“为了凸显各种正在进行之中的努力能产生结果,(我们)将非常积极地和年轻人沟通,让他们知道,我们国家经济的发展能给他们提供很多机会,他们需要的是希望和方向。”辛格说。

  不过克什米尔分离主义分子仍然对辛格的计划存疑,称辛格在寻求地区和平的同时,并没有提供“任何有新意的东西”。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分离组织领导人11日表示,拒绝接受辛格提出的自治倡议,要求独立地位。“我们为了独立而斗争,不是为了自治。”分离组织领导人贾韦德·米尔表示,仍将继续进行和平抗议斗争,直到实现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