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中国对美划出底线:美国发飙直言中国太过火!
www.wforum.com | 2010-08-16 20:1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5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证实,美韩将在未来数月开进黄海进行军事演习,美国航母到时候也将参加。美国国防部的这一表态,表明美国在美韩黄海军演上将和中国强硬到底,前段时间我们所谓的一些专家在分析认为美国欲在黄海军事演习是为了测试中国的容忍度和底线。其实我们只要注意观察,中国早就对美国要在黄海闹事亮出了底线,底线就是美韩在黄海的军事演习是对中国核心的利益的侵犯。

  7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国家的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都属于中国的核心利益。美国航母开进黄海军演可以说是很明显的侵犯了中国国家安全,也就是侵犯了核心利益,因为航母是美国的霸权的象征,开到中国近海要干什么,明显针对中国嘛。黄海作为中国的一个近海,战略地位是非常重要,近代以来中国面临的威胁主要来自海洋,每一次列强用枪炮撬开中国国门都是从黄海开始,最近日本有个学者认为黄海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其及其重要的战略地位,谁控制了黄海谁就控制了东北亚。如此看来美军在黄海的动作不是非常严重的侵犯了中国的核心利益吗?我们注意到最近中国经常提到核心利益一词,以往提到核心利益一般是针对台海问题,前段时间南海问题也列为核心利益,这次美韩要在黄海军事演习也是侵犯了中国的核心利益,这可能表明中国面对某些国家的威慑和地区争端上将采取非常强硬的手段对付。因为核心利益是国家的最高利益,当国家最高利益遭受某些国家侵犯时我想一种强势的手段肯定是必须的。

  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的崛起与战争之路,文章阐明了一个观点就是中国在确保其外交政策目标方面进展过于缓慢。危险在于,就像100年前德国在欧洲那样,中国高估了自身实力,低估了美国的力量和决心——加之战略上的不满和急躁——会加速造成灾难性的误判和失误。这个观点值得商榷,现在的问题是美国是否低估了中国为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决心,这个非常关键,如果美国彻底的低估或者一味的傲慢对待中国,中美间的冲突将不可避免的扩大化和严重化,我想美国现在并不希望出现这样的局面。但是美国国防部已经宣布美韩将在黄海的军事演习,这一明显侵犯中国核心利益的行为中国人民绝对不会容忍,未来中国之间的博弈将会非常直接和强硬,中央可能在政治层面上和军事层面上都会出现一系列反击美国的动作迫使美国作出让步取消军演,为了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美国千万不要低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决心,50年前正是由于美国对中国的战略误判和小视造成美军在朝鲜的耻辱,所以美国还是应该明智点!

  中国对韩美联合演习表示担忧,称“韩美军事演习会造成紧张局面,也许会引发更大的冲突”。韩国国会议员访华代表团(团长国会副议长郑义和)在8月12日同韩国特派员团进行座谈会时表示,中国政府韩半岛政策总负责人、对外联络部长王家瑞8月11日在同代表团会晤时表达了上述立场。

  据悉,王部长特别对最近美国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参加韩美东海演习后将参加西海的演习一事反应非常敏感。据称,王部长表示:“在天安舰事件发生初期,中国网民们对韩国表示同情,但联合演习之后,网民们态度变得冷漠”,“如美国航母要进入西海,那么现在就应该说服中国人。”

  据称,中国还通过外交途径不断向韩国政府表达反对韩美两国在西海进行联合演习的立场。一位外交消息灵通人士8月12日称,中国外交部于上月初召见韩国驻华大使柳佑益,表达了“反对乔治·华盛顿号进入西海”的立场,之后还不断重复该立场。

  另一方面,中国军方8月12日指责韩美即将在西海进行的联合演习,暗示可能进行应对。

  中国人民解放军机关报——《解放军报》发表社论,反对外国军舰和飞机进入中国海岸线附近海域进行军事行动。罗援少将在这篇社论中强调:“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罗援少将说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暗示可能对韩美联合演习采取应对。罗援少将表示:“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来说,这绝对不是戏言。”

  ◇美国的立场=美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马伦(Mullen)8月9日(当地时间)表示:“西海是公海”,“西海事实上是中国领海的主张完全不属实,我们绝不同意任何人对扩张领海的主张。”◇美国的立场=美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马伦(Mullen)8月9日(当地时间)表示:“西海是公海”,“西海事实上是中国领海的主张完全不属实,我们绝不同意任何人对扩张领海的主张。” 外交消息灵通人士8月12日对此表示:“美国非常不快,认为‘中国做得太过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