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盖茨为削军费痛下狠手 裁撤联合部队司令部
www.wforum.com | 2010-08-12 20:32: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8月9日宣布将裁掉“联合部队司令部”,此举被认为是盖茨为节省军费而下的一次狠手。美国还没有裁撤大司令部的先例,作为美军十大司令部之一,联合部队司令部不仅是个有近3000名雇员的大机构,还直接统筹116万美军的联合作战事务。批评者认为,此举将严重削弱美军战力,美军将因为“省小钱”而“吃大亏”。

  盖茨在记者会上说,为了给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提供更多军费支持,国防部门必须削减开支。为此,联合部队司令部将被裁撤。

  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裁撤一个4星上将领导的大司令部。目前联合部队司令部编制为2800名军官和文官,另有3000个私人承包商提供支持,每年预算 2.4亿美元。撤销这样一个庞大的机构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根据五角大楼8月9日的官方声明,盖茨计划用约一年时间完成这个工作,并妥善安置“下岗”雇员。

  除裁撤联合部队司令部以外,盖茨还下令减少10%的国防承包商开支,同时“冻结”国防部长办公室以及下设局、战斗司令部的人员编制。此外,盖茨还认为美军欧洲司令部的组织结构是冷战遗存,在未来两年也将裁撤一批将军,全军裁撤的将军将达50人。

  美军有形形色色的“司令部”,于2009年6月成立的美军“网络战司令部”曾引起国际媒体广泛关注,然而网络战司令部只是美军战略司令部下辖的一个二级司令部,此次被裁的联合部队司令部则是10大一级司令部之一,位高权重。

  美国有10个一级司令部, 包括太平洋、南方、北方、欧洲、中央和非洲6个战区司令部,以及特种作战、运输、战略和联合部队4个职能司令部。联合部队司令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军港,成立于1999年,作为一个职能司令部,它并不像战区司令部一样有具体管辖地域,而是负责一切联合作战事务。

  美国《弗吉尼亚向导报》8月9日统计,美军目前共有116万涉足联合作战的部队受该司令部辖制,它将不同军种部队面向特定作战任务整合在一起,使各种武器、人员在对敌作战时形成合力。

  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场战争中,美国各兵种进行了深入的联合作战实践,而负责动员、训练、制定方案、提供联合作战部队的就是联合部队司令部。一个月前刚刚走马上任的美国新任中央司令部司令詹姆斯•马蒂斯就是原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对指挥驻伊拉克、阿富汗美军联合作战驾轻就熟。根据美军官方网站材料,直到面临裁撤,该司令部仍在执行美陆军第10山地师、空军第46试验联队以及海军陆战队的训练和演习,过了“联合作战”这一关,他们才会被派往阿富汗。

  原驻伊美军指挥官奥德耶诺也许是此事件中的最悲情人物,一个月前他刚刚接管联合部队司令部,盖茨曾亲口勉励他在这个岗位上好好干,如今他的任务成了如何解散该司令部。盖茨解释,裁撤联合部队司令部并非表明联合作战不重要,而是美军并不需要一个高级别作战部门专职于此,其职能可以被参谋长联席会议吸收。总之,五角大楼认为联合部队司令部“重要但不必要”。

  此举在美国引起复杂反应。美军官方媒体对此多表赞同,联合部队司令部发表声明表示“全力配合、甘愿被撤”。不过《时代》周刊认为,美军各大司令部拥有 “中世纪堡垒的一切防御设施”,试图裁撤会遭到强烈反弹。来自弗吉尼亚的共和党参议员吉姆•韦伯发表声明,称此举“是倒退且非常有害的”。 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则说,“盖茨犯了一个省小钱吃大亏的错误,美军需要联合部队司令部来提高效率”,撤掉该司令部还意味着军工重地弗吉尼亚州经济遭到重创。一些职业军人则认为,盖茨以削减为主的改革措施只是为了改善近期反恐形势,不利于把从军当终生职业的他们,从长远看,各军种联合作战、以整体实力威慑和击败大国仍是美国军队的未来使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