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制衡中国:越南愿冒“让北京不高兴”这个险
www.wforum.com | 2010-08-11 21:52: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越近日的军事交流已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新闻晨引述法新社10日称,美国和越南在本周将展示他们的军事关系,而此时正值美越两国因南海问题与中国关系紧张之际,因此美国海军战舰造访越南显示出更为重要的意义。

  文章援引专家观点称,目前的中美关系比起一年前更为紧张,这种紧张关系已经扩展到了南海问题上。美国要从军事上显示自己的存在,而越南则借此机会为自己说话。如今,美国不仅仅在商业上,而在各方面成为了越南的重要伙伴。

  文章还援引越南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最近,越南对于中国的领土雄心尤其感到不安。美国军舰到达越南港口对于越南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在国防上显示了一种地区平衡。”“我认为,美国在这一地区可以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

  分析认为,越南对于中国的反应十分敏感,美国军舰访问岘港一事意味着越南愿意冒让中国不高兴这个险。

  韩国《朝鲜日报》10日则以《美越步入“蜜月期”,以南海牵制中国》为题报道称,为了国家利益,即使是曾展开流血战争的敌对国家也可以毫不犹豫地再度携手。在今年4月迎来越南战争结束35周年之际,美国和越南的关系迅速升温。

  文章称,美国与越南的 “蜜月期”实际上在经济领域早已有所体现。两国贸易额从2002年的29亿美元增至去年的150亿美元,增加了4倍以上。

  上月23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是两国在军事、安全领域“不谋而合”的决定性契机。

  当时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声称南海问题 “事关美国国家利益”,正面提到了南海主权争端及自由航海问题。

  也就是说,美国站在东南亚国家一边,“排挤”中国。此后,越南便将矛头直指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