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航母这次突然宣布进入黄海的真正原因曝光
www.wforum.com | 2010-08-11 21:28: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段时间,美国在中国周边频繁地进行军事演习,据说,还要把美国最强大的战争机器——核动力航母开到到中国京畿的门户黄海。中国有多少人抱着这样的心态 ——美国是和蔼可亲的,对华是友好的。也有多少人抱着这样的思维——美国是前来传播“民主”了。真的是这样吗?长点记性的人都应该从历史中找到答案。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实现国内垄断资本家利益的最大化、称霸世界、榨取全球人民血汗的本质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中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大国,中国的崛起注定将会成为美国等西方国家称霸世界的最大障碍,所以,遏制中国的崛起,始终是美国等西方国家最大的战略目标。

  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的烽火很快燃遍全国,“中华民国”在一片欣喜若狂的欢呼声中诞生。谁也没有料到,中华民国临时政府于1912年4月1日刚刚诞生,任临时大总统才3个月的孙中山却被解除了职务,把政权交给了袁世凯。

  孙中山被解除职务,把政权交给了代表封建势力的袁世凯,这其中原因相当复杂。但其中一个起了决定性的原因,就是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列强的干涉。

  当辛亥革命爆发后,南方革命党人为了换取西方列强的支持,宣布承认清政府与帝国主义间所签订的一切不平等条约,继续偿付赔款和外债,企图以此来换取帝国主义对革命的同情和对革命政府的承认。

  但是,帝国主义看中的却是袁世凯,把他作为自己在中国的代理人,对袁竭力支持,而对革命党人施加压力。英、美、德、日各国军舰驶进长江,耀武扬威,俄国军队集结于我东北北部,日本军队在我国东北南部、内蒙东部蠢蠢欲动;外交上,帝国主义国家不承认孙中山的南京临时政府;舆论上,帝国主义报纸颠倒黑白,对革命派横加指责;财政上,帝国主义加紧对南京政府实行经济封锁,海关税收分文不给,致使南京临时政府财政十分困难。

  1911年12月20日举行的“南北议和”的过程,也就是袁世凯窃取临时大总统席位的过程。这个“议和”一开始就是袁世凯与英国公使朱尔典约同德、日、俄、美五国代表密商后、由英驻汉口总领事传话,向各省都督代表提出来的。帝国主义不仅在整个议和过程中为袁世凯密谋策划,而且公开告诉革命党人,只有让袁世凯当选大总统才能得到他们的认可。为了避免帝国主义的干涉,革命党人自然只有赶紧让袁世凯出来做总统,以便尽快结束“战乱”。

  以孙中山为首的中国革命党人,以西方国家为榜样,以西方的民主共和为建国理念,企图建立一个资本主义共和国,使中国走向独立富强。一向宣扬民主共和的西方列强,不仅没有给中国的民主力量以支持,却选择支持了代表封建势力的袁世凯,共同绞杀中国的民主力量。奇怪吗?一点都不奇怪。南方的革命党人已经宣布承认清政府与帝国主义间所签订的一切不平等条约,因此他们绝不是为了眼前的经济利益。

  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党人,他们的目标就是建立一个独立富强的中国,而这个会严重影响西方列强在全球的霸权主义利益,一个独立自主富强的中国是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列强不愿看到的事实,这个是他们支持腐败的封建势力的根本原因。因为,只要腐败的封建势力掌握着中国的命运,中国就永远没有崛起的希望,中国就永远不会影响到他们全球的殖民利益。

  孙中山先生在西方列强一次次的欺骗与讹诈下,对西方列强彻底地绝望了。苏联十月革命给孙中山重新带来了希望,于是孙中山先生选择了与苏联和中国共产党的联合,提出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把中国的革命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

  如今,走向独立自主的中国快速崛起引起了美国的恐慌,如何才能打破中国快速崛起的脚步,最好就是把使中国快速崛起的国家体制彻底打破。如何实现这一目标,采用赤裸裸的军事侵略,美国目前还没有十分的把握,以“民主”为旗号,以中国国内的阴暗面为“武器”,扶持自己的代理人,或给中国制造混乱,动乱中国崛起的脚步,或扶植他们使他们踏上中国的政治舞台,控制中国的政治经济命脉,就如同当年扶持袁世凯一样,叫停中国崛起的步伐。

  历史总有惊人相似的一幕。当年,西方列强的军舰在中国的长江耀武扬威,对中国南方的革命党人施加压力,配合北方的北洋军阀袁世凯,扼杀中国崛起的希望。如今,近百多年过去了,美国成了西方列强势力的主宰,美国的核动力航母在中国的近海耀武扬威,给中国一些美国利益的代表鼓劲打气,同时,这些人,极力美化美国的强盗行径,把美国的强盗行径描绘的和蔼可亲,把赤裸裸的侵略看成是传播“民主”,他们究竟要干什么?

  民主独立富强的中国是美国等西方列强不愿意看到的,当年,他们扼杀了孙中山领导的向西方学习的革命党政府,新中国成立后,它们借金日成统一朝鲜的机会,悍然发动了朝鲜战争,矛头直指中国——扼杀红红色政权。今天,它们也绝对不会支持中国进步的民主力量,他们支持的,只是能够给中国带来混乱的野心家,或是披着中国皮肤的美国利益代表。

  美航母这次突然宣布进入黄海的真正原因曝光

  美国宣布下次黄海军演时,华盛顿号航母一定参与。国际大多认为中美之间的军事冲突已难避免,但美国真的不惜一战吗?

  就在美韩军演暂时落下帷幕之际,美国却突然宣布在下一阶段的联合军演阶段,美国的“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将进入毗邻中国的黄海海域。此言一出立即招致中国军方和外交部的一致抗议。为什么美国军方出尔反尔,再次欲进入黄海挑战中国的核心利益呢?

  文章说,就时机来说这简直不可思议。美国迄今所表态的强硬是什么呢?在南海问题上挑拨东协国家与中国作对,但这只是外交口头挑拨,美国并没有实际行动,中国也只能口头抗议,无法有行动表示。而在美韩联演上,它坚持在公海进行,黄海虽是敏感地区,但中国也只能相对军演,不可能发生双方军事对冲。

  至于美国与韩日的加紧团结,向越南拉拢示好,都是可以松紧自如,操之在我的,犹如对华关系一般,冷热要看自己需要而定。

  一方面在经贸问题上不动声色,连人民币汇率问题也暂歇不谈,因为这些问题一接触便是实际行动,不能像外交那样可以隔山打牛。

  这可以看出美国是在向中国进行政治外交的战略勒索,你如能在伊朗及朝鲜问题上改变态度,我便可以在东北亚及东南亚放松;你如在这些问题上仍不肯合作,我就收紧在东北亚及东南亚布下的网。当中国让步不在伊核及朝核问题上反对,美国便不再耍摊牌策略也不再挑拨东盟国家,这是双方都可以快速能放能收的策略。

  相关评论:

  美航母硬闯黄海图解内忧 “黄海情结”考验中国

  8月10日电美国国防部日前称,美军华盛顿号航母未来将进入黄海进行军演。这一消息成为港台和外国华文媒体关注的热点。有分析说,美硬闯黄海图解内忧,解读美军航母的黄海情结,在如何解读未来美国的战略部署,这不仅考验美国如何解读中国和平崛起,也考验中国智慧,如何先期破解新围堵。

  香港中通社9日引述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的观点说,其实美国对航母要进黄海参加军演并未作过原则性让步。美国国防部这次表态是表明其坚定态度,即美国不会因为遭遇反对而放弃“战略权利”。

  《大公报》10日刊出评论《美硬闯黄海图解内忧》。评论指出,美航母在沉寂一段时间以后,为何近日又高调表示将来会重驶黄海参与军演?有评论认为,美旨在震慑中国,逼中国与美方在解决“天安号”事件和伊核政策上合作。这个分析不无道理。但更直接动机是为美执政民主党国会中期选举压阵。

  评论分析说,今年11月,美国会要进行中期举选。7月美国主流媒体一项民意调查发现,美民众对奥巴马信任度已降至历史新低。有68%的民众不信任民主党国会议员。这是一个风向标,惊动了美国民主党。近日,民主党核心层为扳回局势连连出招。

  评论说,为分散公众对经济状况不佳的抱怨,民主党打出“航母牌”,就不难理解。那么,美航母为何会成为美选战“道具”?原因在美国社会单边主义思维较风行,一些人总想重拾往昔的恐吓思维,即使不成功,也能博取美国公众好感。

  台湾《中国时报》10日发文说,美国是在向中国进行政治外交的“战略勒索”,你如能在一些问题上改变态度,我便可以在东北亚及东南亚放松;你如在这些问题上仍不肯合作,我就收紧在东北亚及东南亚布下的网。

  美国《世界日报》当地时间9日报道说,国际媒体观察认为,美国正逐渐改变战略目标,意图从东亚以及东南亚地区两头围堵中国。

  该报刊发社论《解读美国航母的黄海情结》说,值得注意的是,华盛顿号不是即日或近日启程,而在未来几个月,相信应指年底前。如果华盛顿号拖到年底才进黄海,此时即抢先宣布未免言之过早,但若系出内部压力,先给一个时程以为缓冲,也大有可能。这种内部压力或系来自媒体或内部矛盾,无论如何都是种黄海情结。

  社论指出,美国的内部压力应该说来自行政部门和军方利益的冲突。奥巴马宣布明年从伊拉克撤军之后,美军即面临如何缩编的复员和移防问题,若要维持既有影响力免于式微,在全球战略部署上就会想尽办法取得充分发言权。在相当程度上也由于军方强势,逼使美政府承担随之而来的政经风险,并不是没有前例。

  社论认为,美军航母的黄海情结不在如何化解,而在如何解读未来美国的战略部署,这不仅考验美国领导人如何解读中国的和平崛起,也考验着中国的智慧,如何先期破解新的围堵。

  相关评论:

  美航母进黄海,正好作火箭炮活靶练兵

  中新网8月9日电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近日称,美“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参加今后几个月韩美在黄海举行的联合军演。港台媒体对此予以关注,有报道引述专家分析说,美国此举显然是在讹诈中国,对此只能警告美国“来了就要承担后果”。

  美“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进入黄海,显然是自己钻进中国火箭炮的射程范围,中国虽然不可以真打,但绝对可以利用这机会把美“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作活靶练兵,那是百年不遇的好机会,对此,美国也无话可说,那是你自己进来的!

  火箭炮在军事家眼中,不是精准打击武器,但是却是一支很好的散弹枪,一次打击就是一个面,对付进入射程范围的航母战斗群是绝对有效和廉价,黄海整个海域刚好都在远程火箭炮交叉覆盖范围内,美“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进来,不管在那个角落都将成为活靶。

  中国是拥有最先进火箭炮技术的国家之一,近、中、远程火箭炮品种齐种全,从射程几十公里到几百公里都装备有,据消息报道,“卫士-2D” 弹长8100毫米,弹径425毫米,最大射程达48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5.6马赫,杀伤半径在450米以上,也就是说,一枚火箭炮弹的杀伤范围达方圆 900米。

  由于火箭炮低廉的生产成本和特殊的功能,并具有反应快、布局灵活、齐射数量多、射速大、火力猛、富有突然性、不受电子干扰的特点,目前,包括美国在内基本上没有有效的防御手段,美国的航母战斗群虽然有最先进的宙斯盾防御系统,但对普天盖地的火箭炮弹毫无拦截之力。

  战术上以多种射程的火箭炮组合齐射,可以在射程范围内形成具有极强摧毁力的弹雨式的地毯式面覆盖打击,齐射成千或者几千发甚至上万发火箭弹,可以瞬间形成方圆十几公里、几十公里、甚至几百公里的弹雨带,弹雨带地毯式覆盖面积内的所有目标,将受到毁灭性的打击,这就是火箭炮对构建黄海海域或者近海防御的重要战略意义,从某种意义上说,凡进入黄海海域或者进入火箭炮射程的军事目标包括美国航母战斗群在内都将受到毁灭性的打击,这也是火箭炮面打击力的独到之处。

  二战后美国一直把航母作为其武力的象征,依仗其空中、海面和电子方面的优势,派遣航母战斗群到世界各地实施威慑或发动战争,如果这次其果真敢进入黄海海域,正好把它们作为火箭炮的活靶来练练兵,发射几枚炮弹试试,也好杀杀美国航母威风。

  不过,美国是否敢于拿其武力的象征——航母来让中国作活靶练兵,还需要等待美国的最终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