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跃跃欲试:中国暗示美国放手让朝鲜与韩国单挑
www.wforum.com | 2010-08-05 20:20: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在天安舰事件前后,把射程为250公里的SA-5远程防空导弹的发射阵地部署到前线,韩国战斗机的日常警戒飞行和紧急出动均面临很大威胁。

  上世纪80年代末,朝鲜从前苏联引进350枚SA-5导弹和20多个发射架,并部署在黄海道、元山和平壤附近。前苏联为击落美国战略轰炸机等研制了SA-5,优点是射程远、速度快(4马赫),缺点是精确度不高。

  韩国军方消息灵通人士说:“最近朝鲜把原本部署在黄海道等地的部分SA-5导弹部署在了非军事区(DMZ)附近。当SA-5导弹启动追踪雷达时,我们的战斗机为防万一要做机动规避等,活动受到限制。”SA-5是世界上射程最远的防空导弹,朝鲜的SA-5能够攻击前线地带和首都圈、京畿和忠清部分地区上空的韩国战机。

  该消息灵通人士认为,朝鲜可能是为了防备韩国战斗机对己方的战略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朝鲜SA-5导弹发射阵地的前移,还对南下作战的韩国空军产生威胁,据悉,每当SA-5的雷达启动,韩国战机就需要降至3000米以下,做机动规避。

  中美战争对决,中国已掌握取胜的要素解析 朝鲜跃跃欲试:中国暗示美国放手让朝鲜与韩国单挑 解密:让世界关注的中国军方CO2舰载激光武器 这款潜艇终于解密:难怪美国如此害怕095 算总账!中国宣布针对东北亚新一轮军演,韩国危险了 中国海军驱逐舰遭阻,空歼轰机群火速增援声势壮观 解放军被激怒挥师南下:吓得东南亚诸猴迁怒美国 美航母末日,中国恐怖的“散裂中子源”研制成功 镜头下的罪恶:惨遭德军蹂躏的苏联女兵照片

  中国外交部回应“朝鲜军方报复韩美联合军演”言论,从中国表态看出,朝鲜作好了军事准备。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女士8月4日就韩美联合军演等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出,朝鲜军方日前表示将对韩国海军举行军事演习采取“强硬的物理报复”时,姜瑜回答道:我们注意到,希望有关各方共同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而朝韩双方共同努力解决好纠纷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

  这是否在暗示,中美应该放手让朝韩双方自行解决,也就是说:中国对朝鲜单挑韩国放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