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军方发力让美“泄气”:韩国甩开美军选择单干!
www.wforum.com | 2010-08-05 20:13: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最近在中国周边不管是在是政治上和军事上都制造了很多动静,前段时间计划在黄海的美韩联合军演由于中国的强大压力是转向在日本海举行了,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东盟外长论坛上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会上大谈南海问题是美国利益所在,挑拨中国东盟关系,企图将南海问题国际之心路人皆知,我们注意到一个细节是中国在对美国的反击可以说是有礼有节,政治上过招是唇枪舌战,军事上的回应也非常明显和有效,美韩在日本海的军事演习明显是针对中朝的,美韩也扬言下一步是在黄海军演,最近中国军方在东海,黄海和南海的频繁演习也被美韩所关注,虽然中方一再强调只是例行的军事演习,但是对于美韩的威慑性还是很大的,它至少表明了中国的一种强硬姿态:在中国近海岸闹事,中国军队不会坐视!

  美国最近对中国的强硬可以说达到一个高潮,四处出击招招都是针对中国,这似乎给我们一个幻觉就是中美的全面对抗将要来临,但是仔细分析其实不然,没错美国对中国的一贯战略是,防范,围堵和遏制,可现在美国还不会在中美问题上和中国摊派或者走向全面对抗,这个是肯定的。当然它最近的一系列的大动作是美国的亚太战略是一脉相承的:破坏中国周边的和平环境,造成中国不能在和平的环境下发展,希望中国的发展中断或者减速。挑起中国与周边的国家的矛盾是要在地区领域彻底的孤立中国,让中国在亚洲特别是东盟地区的影响力下降或者消失。当然也不排除美国最近这么气势汹汹是出于希望中国在国际问题例如伊朗核问题对美妥协的考量。中国最近对美国的一系列反击或者说警告确实让美国比较忌惮,美韩扬言几月后计划在黄海卷土重来军演,笔者对此持怀疑态度,估计美韩黄海军演也会像上次一样泡汤。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官员4日说,韩国陆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将于本月5日至9日期间在朝鲜半岛西部的韩国海域单独举行反潜军事演习。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当天在联合参谋本部媒体吹风会上说,作为“天安”号事件的对应措施之一,继上个月底韩美东部海域联合演习之后,韩国决定单独在西部领海内举行旨在巩固韩国军队防御态势的三军联合军演,“演习的重点是提高应对不对称挑衅的能力”。这次韩国选择在甩开美军在黄海单独进行一次反潜演习目的很明确就是针对朝鲜,美韩联合军演打的旗号也是说是针对朝鲜,但是明眼人一看就是针对中朝,我相信韩国马上要在黄海单独举行的这次黄海反潜演习肯定是针对朝鲜,不太可能是针对中国。但是尽管不是针对中国,这次韩国的这次单独行动也是不符合中国利益的,韩国的举动势必会引起朝鲜的强烈反弹,朝鲜半岛的局势势必会更加严峻,一旦擦枪走火发生冲突显然会严重影响中国的周边安全环境更有可能把中国拖进来。韩国显得很不明智,朝鲜半岛局势的稳定最大的受益者是朝韩双方,如果一旦局势动荡发生战争受最大伤害的永远是是朝鲜民族,李明博上台后抛弃了卢武铉时期的“阳光政策”强硬对待朝鲜,也后定了“韩国要做的东亚平衡者的角色”的战略,味的亲美造成了半岛局势骤然恶化,中韩关系也不如以前亲密,最近中国网络的一次民意调查应该要引起韩国的关注:韩国在中国民间形象严重受损 95%受访者赞成打压韩国!

  不管是在政治上还是军事上李明博采取的都是一味的为美国马首是瞻,没有韩国独立的对外战略,这样才造成了韩国和朝鲜和中国的关系的疏远,特别是这次美韩军演,韩国在某种程度上充当了美国围堵中国的排头兵,这次又在黄海单独举行军事演习时为不明智的表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